2024.03.18
媽祖祈福文化節今擲筊求好日 將於9/27熱鬧登場

「二○二四彰化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今天在爐主宮廟福寧宮舉辦擲筊求好日,由縣長王惠美與廟宇代表以虔誠之心擲筊請示媽祖,在神尊指示下,擇定於九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舉行。

2024.03.14
白沙屯媽祖進香3/18出發 今晚放頭旗昭告四方

有兩百多年歷史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於今天深夜放頭旗,向各界昭告進香活動即將展開,三月十八日登轎出發,展開九天八夜宗教之旅。廟方表示,根據統計,目前報名參加的隨香信眾已突破十七萬人,創下歷年人數新高,苗栗縣府也將舉辦媽祖民俗文化系列活動,來傳承百年信仰內涵。

2024.03.12
全台唯一水上遶境 復興宮媽祖石門水庫祈福

全台唯一水上遶境、桃園大溪百吉復興宮「媽祖水上遶境祈福」活動,傳承迄今已有半世紀歷史。廟方今天在石門水庫舉行「開漳聖王誕辰祝壽暨媽祖遊湖遶境慶典」,期盼以誠心祈求媽祖護佑行水平安,並呼籲大眾飲水思源,現場有許多宮廟陣頭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2024.03.11
土地公迎頭牙誕辰 各地湧入大批信眾祝壽

在民間信仰中,土地公是最常見的守護神,有社區鄰里的地方就有土地公廟。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誕辰,也是習俗中的「頭牙」之日,台灣各地土地公廟都有信眾前往參拜。像是彰化大東門福德祠今天就舉行福德正神祝壽典禮,許多民眾共襄盛典。全台首座以土地公信仰為特色的「桃園土地公文化館」,則邀請國樂團、舞獅隊為土地公慶生。

2024.03.11
鹽水武廟文昌祭傳承古風 道長為學子點竅門

身為台南鹽水信仰中心的鹽水武廟,不只歷史悠久,後殿的「文聖宮」更是合祀「孔子與文昌」的重要信仰,吸引許多學子來求功名。廟方今天舉辦文昌祭儀式,在祭典上擺設狀元糕、鳳梨、韭菜、青蔥、芹菜、白蘿蔔等供品,祝福學子金榜題名。

2024.03.11
陸上行舟 台南和勝堂王船遶境

台南和勝堂每逢辰(龍)年,都會舉辦啟建王獻大典(王船祭),今年王船由紙糊藝師王明賢巧手糊製,10日舉辦「王船開光出廠遶境」巡綏儀式,民眾爭睹難得一見的「陸上行舟」畫面,廟方預定4月6日在漁光島進行「送王」燒王船儀式。

2024.03.07
北一女鎖舞社 台版吳哥窟獻舞藝

台南楠西萬佛寺為漢傳佛教寺院,其中的「小普陀禪修公園」因具古樸之美,被網友稱為「台版吳哥窟」。北一女鎖舞社日前應邀參訪萬佛寺,除了循禮繞佛之外,還在斑駁神秘的觀音古城獻舞,創下第一個在小普陀禪修公園表演的團體。

2024.02.26
開漳聖王遶境熱鬧登場 打造「文化廟會」新風貌

建廟迄今已有近三百年歷史的桃園景福宮,主祀開漳聖王、香火鼎盛。為呈現宗教文化內涵,景福宮日前舉辦「開漳聖王文化季遶境活動」,請出開漳聖王神尊、開放信眾鑽轎底祈福,還邀請吉聖堂八家將、廣澤宮青獅團等藝陣共襄盛舉,打造「文化廟會」新風貌。

2024.02.26
發揚晴耕雨讀文化 永貞宮士子開中門表揚優秀青年

為發揚客家晴耕雨讀文化,苗栗頭份永貞宮日前舉辦台灣少見的「士子開中門」活動,除循古禮「開中門」祭祀文昌帝君,並表揚取得博士學位或通過高考的優秀士子,典禮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十八年,總計已表揚三百多位博士與高考及格者,藉此鼓勵年輕學子見賢思齊,奮發向學。

2024.02.26
祈福消災放火馬 圓山宮除疫祭儀

嘉義縣鹿草鄉圓山宮「火馬祭」在中斷60年後,2021年起再度恢復舉辦,今年元宵夜進行團拜後,由眾人齊心將火馬拉至燒馬場,祈求神明指派兵馬載走瘟疫,並祈求五榖豐收、人丁興旺,也祈求將壞運氣送走,留下好運氣。

...
1 2
...
3810
1 / 3810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