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3
為學生健康把關 南市發表營養教育專書

為推動飲食教育,台南市全國首創推動「餐前5分鐘」,並由營養師以在地食材為主題設計影片與海報,今年集結歷年海報成果,彙編成營養教育推廣專書,邀請學校教師設計適合國小、中參考的教學簡案製作教學手冊,相輔相成,做為學校推廣營養教育的實用工具。

2024.03.21
佛大參訪汶萊 辦學特色獲當地高中肯定

國際化更上層樓!佛光山佛光大學國際長陳尚懋日前飛往汶萊參訪,拜會汶萊留台同學會,除介紹創辦人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為佛教興學創下里程碑的精神,也介紹將於新學年實施大一新生免學雜費的補助機制,這不只是佛大首次有一級主管參訪汶萊,亦藉此促進雙方跨國合作,別具意義。

2024.03.21
南華雲水書車成果展 展現全台首創由孩子創作AR繪本

為推廣閱讀,佛光山南華大學雲水書車結合USR計畫, 由師生教導孩童創作故事繪本,還結合最新AR與VR科技,設計會動又會唱的創新繪本,並於日前在大埔美非營利幼兒園舉辦「雲水書車趴趴走成果展」,將全台首創由孩子參與創作的AR繪本及VR虛擬實境圖書館成果,呈現在大眾眼前。

2024.03.20
校外文化體驗計畫開跑 逾5000名師生走出校園

為讓學生走出校園學習,台南市府策畫10條不同主題特色「校外文化體驗一日行程」,共媒合100所學校、逾5000名師生啟動160輛專車,其中有2條路線更緊扣考古,讓學子驚呼連連。

2024.03.20
口腔保健 壽山攜手獸醫為狒狒拔牙、根管治療

你知道為什麼動物的牙齒不健康?壽山動物園的阿拉伯狒狒近來有口腔問題,導致右臉頰及下巴出現腫塊和傷口,經獸醫師為牠拔除問題牙齒再做根管治療,牠已能恢復進食了!

2024.03.19
策展水圳故事 小學生化身自然觀察家

為提升學童環境教育意識,新竹興隆國小攜手廣達文教基金會,由師生共同策畫「水圳故事開箱~探索流動之美、生命之源、城市之光」展覽,孩子化身小小自然觀察家、文史工作者,結合創新課程,完成水圳故事書與上百幅鳥類生態繪畫,內容生動豐富。

2024.03.19
南華吸引校排前3%選讀 佛大蔬食系繁星連兩年滿招

一一三學年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錄取率64.19%,缺額則達1713個名額,為近5年最多,就連台大等頂大也沒招滿。但也有大學因辦學受肯定,不少科系滿招,像佛光山南華大學錄取率就達75.56%,有逾半數科系滿招,並吸引全校名列前茅學生選讀建築系等科系,表現亮眼。

2024.03.19
偏鄉逆境拚出好成績 六龜高中繁星揮出全壘打

大學繁星推薦今(3/19)日放榜,地處高雄市偏鄉的六龜高中今年繼續揮出全壘打,推薦19名學生全部錄取,不少人是立志以當老師、社工為第一志願者都如願上榜,包括錄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台灣體大與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等,表現亮眼。

2024.03.19
普中35人錄取繁星 孫珮凰攻上台大法律

113學年升大學繁星推薦今(3/19)日放榜,普門中學有35人申請,錄取率百分百,其中國立大學14人、私立大學21人。孫珮凰攻上台大法律系,創下普門中學創校以來的第一人。

2024.03.18
佛大國際化有成 友邦馬紹爾群島教育團參訪收穫豐

佛光山佛光大學推動國際化有成,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大使卡蒂爾,日前帶領教育訪問團前往佛大參訪與交流,在佛大一級主管陪同導覽下,參觀校園與校史館等館所,豐富內涵讓馬紹爾教育訪問團不只讚歎佛大校園之美,更對創辦人星雲大師集百萬人之力創辦大學的成就感到敬佩萬分。

...
1 2
...
4147
1 / 4147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