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偏鄉逆境拚出好成績 六龜高中繁星揮出全壘打

大學繁星推薦今(3/19)日放榜,地處高雄市偏鄉的六龜高中今年繼續揮出全壘打,推薦19名學生全部錄取,不少人是立志以當老師、社工為第一志願者都如願上榜,包括錄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台灣體大與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等,表現亮眼。

2024.03.19
普中35人錄取繁星 孫珮凰攻上台大法律

113學年升大學繁星推薦今(3/19)日放榜,普門中學有35人申請,錄取率百分百,其中國立大學14人、私立大學21人。孫珮凰攻上台大法律系,創下普門中學創校以來的第一人。

2024.03.18
佛大國際化有成 友邦馬紹爾群島教育團參訪收穫豐

佛光山佛光大學推動國際化有成,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大使卡蒂爾,日前帶領教育訪問團前往佛大參訪與交流,在佛大一級主管陪同導覽下,參觀校園與校史館等館所,豐富內涵讓馬紹爾教育訪問團不只讚歎佛大校園之美,更對創辦人星雲大師集百萬人之力創辦大學的成就感到敬佩萬分。

2024.03.18
為青年住宅挹注新思維 大學生黃轍諺獲競圖賽優選

為替住宅注入新思維,彰化縣府青年發展處舉辦「青年住居的N種生活想像」競圖比賽,吸引來自全國各校共82組學生隊伍參加。其中就讀空間設計學系大二的黃轍諺,以作品「海邊透天厝」,為伸港社會住宅提出新可能,歷經初審、決選,榮獲公共空間類優選。

2024.03.18
用美學滋養 義大土木工程系融入人文藝術 

一般而言,土木工程系是生硬的實做科學,不過義守大學融入美學概念,開設永續工程壁畫工作坊,邀藝術家許殷豪帶領同學做壁畫創作,結果呈現的作品是專業和藝術的結合,讓很多人驚豔,同時也激勵了同學的信心。

2024.03.18
普中餐飲廚藝大躍進 中餐乙級證照創佳績

普門中學餐飲管理科同學的廚藝大躍進!今年10人共取得11張中餐乙級技能證照,其中劉志佑獲得葷、素雙乙級是大贏家。他說,家裡經營便當店,自小耳濡目染對料理很有興趣,能夠拿下雙料證照是很大的激勵,他許下未來要開餐廳的宏願。

2024.03.16
台大實施學期16周制 年底放寒假

為了與國際接軌,大專陸續調整學期周數。台灣大學實施1學期16周制度,近日公布的113學年度行事曆,寒假從12月23日開始,天數和今年差不多,外籍學生都趕得及回家過耶誕。

2024.03.16
清大、陽明交大擬實施16周學制 教育部要求提出配套

清大、陽明交大等校擬將學期縮減為16周,進而與國際接軌。兩校教務長都表示,學生普遍支持,但較擔心課程被壓縮。教育部表示,事涉學生權益,會請學校說明完整配套措施。

2024.03.15
嚴長壽前進大學演講 鼓勵學子用熱忱、知識改變社會

北科大電資學院日前舉行2024宋恭源獎學金專題講座,邀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蒞臨主講「科技不外人文」,吸引逾400位老師學生參與。他鼓勵學子尋找生命熱忱,不只要努力生活、工作,也要用自身專業和知識改變社會。

2024.03.15
佛大歡迎外籍生跨海學習 交流生輔導說明會氣氛熱烈

佛光山佛光大學國際化成果亮眼,不只在全球與三百多間學府締結姊妹校,為讓飄洋過海來佛大學習的外籍學子能感受家的溫暖,佛大日前還舉辦「春季班交流生輔導說明會」,由國際長陳尚懋親自歡迎這群年輕學子,一同加入溫馨的佛光大家庭。

...
1 2
...
4147
1 / 4147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