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美人腿女孩 沈利倩馴鷹教勵志

文/派翠西亞 一出生就確診罹患血癌,周歲前歷經10次化療,沈利倩雖然重拾健康,卻不得不截右肢保命。為了穿戴義肢,她曾經痛過、哭過、傷心過,好在媽媽引導她:「美人腿就是你獨一無二的特色」,加上跟著爸爸養鷹、馴鷹,終於讓她開朗站上講台分享生命故事…… 就讀台中華盛頓中學時,沈利倩成立「老鷹紅豆服務隊...

2024.04.06
林芝宇 賴瑋婷 讓台灣雜草被看見

文/程憲 即便是家族在台灣已傳承數代的人,或是徒步、騎單車環台多次的人,相信少有人知道:原來台灣竟有200多種雜草可食! 2020年底,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大橋頭(延三市場)附近,一間老宅改造而成的「雜草町Grassland」正式掛牌開放了,在無處不文青又充滿設計感的空間中,充滿了青草晒乾和沖泡後...

2024.03.25
顏損家庭收入不到2萬 陽光邀民眾捐款支持

因燒傷意外、或是因治療疾病產生的費用,對一般家庭而言都是沉重的負擔,在陽光新開案的服務家庭中,近三成家庭收入不到2萬元!」為幫助經濟陷入困境的顏損弱勢家庭度過難關,陽光基金會發起「顏損弱勢家庭扶助計畫-零錢捐」募款活動。

2024.03.24
凱特王妃姊弟情深 胞弟溫情喊話共度抗癌難關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凱特王妃22日透過預錄影片拋出罹癌震撼彈,隔天胞弟詹姆斯在IG分享童年姊弟照,溫情喊話將共度抗癌難關。

2024.03.23
粟靖維 為偏鄉學子畢冊圓夢

文/胡雪綾 每年6月驪歌響起,總有一批莘莘學子,帶著美好的校園生活回憶步出校門,而手中的「畢業紀念冊」,正是他們保存同窗友誼和美好校園生活的具體印記……然而,這麼一本對都市孩子視為平凡到不需要特別珍惜的畢冊,對偏鄉學子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初心僅為善用專長 主因是,偏鄉大多小校,每屆畢業...

2024.03.21
收容所打造毛孩列車 殘疾狗狗也能上街兜風

位在土耳其的收容所「Paws Holding to Life Association」目前收養約560隻狗狗,其中大部分都是身障毛孩,負責人布琪為讓汪星人更快樂,決定打造一輛毛孩列車,狗狗上街兜風時皆露出幸福眼神,連路人也深受感動。

2024.03.18
玉山醫療隊每年服務近500人 雪霸盼明年也設置

玉山群峰是山友最熱衷挑戰的目標,為照顧山友健康,21年來幾乎每周都有1支玉山醫療隊在玉山醫療站提供駐診及檢查服務,去年更獲得醫療奉獻獎肯定,雪霸處長林文和表示,希望雪山369山莊整建完成後,也評估設置第2座高山醫療站。

2024.03.18
技職學生樂當義工 替長輩健檢機車

國立內埔農工機車義工服務隊成軍4年,今年獲教育部青年義工團體競賽績優服務獎,學生到屏東縣偏鄉、原鄉部落,幫長輩的機車、電動輔助車健康檢查,學生觀察,長輩的機車竟騎到連機油都沒了、輪胎被磨平、胎壓不足,協助換機油、幫輪胎打氣,看到長輩從騎來檢查時車速緩慢,輪胎打氣後車速平穩更靈活,露出開心的笑容,是學生們最大成就感。

2024.03.15
大廈火警救多隻喵 消防員幫喵戴兒童氧氣罩救回

生命不分輕重!香港葵涌一處大廈本(3)月發生火警,消防員獲報後以最快時間趕到現場並破門而入,順利救出7隻貓咪以及一名正在睡覺的男性。7隻米克斯當中有4隻被救出時呈現昏迷,打火英雄們立刻幫貓咪戴上氧氣罩和CPR,「有救無類」的畫面曝光湧入上千名網友留言道謝。

2024.03.14
複合式動物安置場域 屏東動物之家6月營運

「給浪浪們一個新的家!」屏東縣政府為解決流浪犬貓收容空間不足,在原隘寮營區打造複合式屏東縣動物之家,初步規畫友善收容、重回家庭、生命教育與親子遊憩等目標,讓新建動物之家轉型為多功能送養及生命教育中心,今年試營運至今,認養犬49隻、 貓 59隻,共計108隻,縣府農業處指出,園區規畫今年6月正式營運,可望提高認養率。

...
1 2
...
92
1 / 92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