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 神話長短靴都有型

文/Judy朱 |2017.12.15
954觀看次
字級

文/Judy朱

Q我一直很喜歡靴子的帥氣,請問長短靴各自適合什麼樣的穿搭呢?

A秋冬季節,正是穿靴子的好時機。若想把不同靴款穿出風格,以下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短靴:

一般平平的靴囗,視覺上很容易把腿切成兩截,感覺腿變短。建議可選擇與膚色或下半身服裝顏色較為接近的短靴,也可搭配同色不透明褲襪或短襪,都能讓你看起來更高挑。

服裝則以短洋裝、短裙或短褲效果最佳。例如:黑色短靴可搭配黑色短裙或短褲,如果下身服裝或洋裝與靴子顏色差異過大,如紅色洋裝,則可搭配黑色不透明褲襪,在視覺上都有拉長的效果;或搭配高腰下身,例如高腰短裙或短褲,或是在穿搭時將上身服裝塞入裙內,都可拉長下半身的線條。

如果是長褲,以同色直筒褲或合身褲最能穿出好身材。另外除非你的身材特別高挑,建議靴子的高度五公分以上為佳;或可選擇深V設計的短靴款,露出腳背,也能讓小腿偷偷變長。

切記!反摺設計的短靴容易顯得腿短,可參考以上建議或增加靴子的高度,才能穿出好身材!

長靴:

萊卡拼接長靴,就是有伸縮效果又很合腿型的靴款,這款靴子搭配洋裝、裙裝、九分寬褲或褲裙,效果都很好,因為腿部線條可顯瘦,又可修飾不完美的腿型。靴子的高度較不受限,但較不適合明顯蘿蔔腿或腿型粗壯的女性,因為真實腿型會一覽無遺。

皮質挺直的長靴款,就比較適合不同身型的女性。但身材較矯小的女性,建議選擇皮質較為精緻、輕盈,鞋跟不要太粗的靴款,否則容易顯矮,合身款式服裝也較能穿出好身材;如果要搭配寬鬆線條的服裝,需避免太厚重的布料,否則看起來會更嬌小。反之,身材粗壯則需避免細跟長靴,否則視覺上會顯得不協調。

如果你的長靴皮質特殊或具有設計感,則服裝款式愈簡潔效果愈佳,但可運用彩度高的顏色,例如青檸色、深牡丹藍等,去呼應特殊紋理的皮質。同樣地,綴上毛球等具設計感的長靴,也不宜搭配細節太多的服裝,否則會破壞原有的甜美風格。

總之,當你穿上一雙靴子時,它就是整體造型的重要配件,因此必須考量靴子的風格、材質甚至顏色去穿搭,才能穿出好品味。

Judy's小叮嚀:

試穿靴子時,需正面、後面及兩側都檢視,才能找到最適合的靴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