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神話】不做名牌暴發戶

文/Judy朱 |2018.05.18
1594觀看次
字級
面對所謂的名牌,應如何分辨、取捨其價格與價值?

文/Judy朱

面對所謂的名牌,應如何分辨、取捨其價格與價值?

所謂名牌,就是指大多數人「認識」及「認同」的品牌。曾經它是屬於有錢人士獨享的專利,因工作或生活場合所需,要讓自己看起來「體面」;它也是人類內心幽微的情感,體現著一種資源掌控、社會統馭的心理,以及有效的炫耀行為。

然而,隨著社會大眾「美」的意識提高,名牌已漸有平民化的趨勢。我指的「平民化」,當然不是價格(雖然國內外名牌都有大減價的時候),而是一種連普羅大眾也想要藉著擁有名牌,來提升自我形象、創造自我風格的動機及渴求。

但面對所謂的名牌,應如何分辨、取捨其價格與價值?以下幾點供你參考。

一、適合你的個性與個人習性。

二、了解品牌的精神與風格,包括剪裁和版型是否適合你的身型,都是需考量的。就算是大名牌,如果衣服的剪裁與你的身型不協調,還是沒辦法穿出名牌的品味。

三、打破名牌迷思。稱得上名牌的服飾,其質感、剪裁、新穎度絕對不在話下,但穿戴它的人,在讚歎崇拜之餘,必須把名牌當成工具使用,當成時尚知識來理解、吸收。清楚判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品牌,展現出屬於你的獨特之美,這才是名牌所能給予你的真正價值。

四、是需要,不是想要。我的購衣主張是,如果沒有需要就不要買,買來後就要經常穿。且要買就買質感好、剪裁佳的,尤其熟女更應「重質不重量」,只要好好保養,這些單品反而不容易被淘汰。久而久之你會發現,需要添購新衣服的機會愈來愈少,得到他人讚美的機會卻愈來愈多!一件6,000元,共穿了20次,每次穿出去都讓你得到讚美、自信滿滿的衣服,絕對比一件只穿了5次的2,000元衣服,來得更有價值。

五、買自己負擔得起的服飾。如果預算不夠,就不要強「己」所難,否則穿起來反而會有種不自在,且期待他人目光的得失心若太重,名牌的氣勢及本身的優點反而顯現不出來。

以上分享,希望能讓你在購買名牌時,更懂得如何取捨。

Judy's小叮嚀:

你懂得用它,它才會為你所用。讓名牌幫你的個人形象抬轎,而不要成為一身行頭的暴發戶。

■歡迎五年級(五十年次)以上的讀者來信提問,如何讓自己由內而外或由外而內更年輕美麗的穿搭造型等問題,提問請寄mtnart12@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