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 神話 從心散發的優雅

文/Judy朱 |2018.04.20
1478觀看次
字級

文/Judy朱

美麗不只關乎穿著打扮,優雅的肢體動作更是不可或缺。請問,應如何養成良好的儀態?

想要養成良好的儀態,可以提供以下幾點供您參考:

1.自信的態度:優雅氣質的首要重點,便是「愛自己」。您要先學會愛自己、肯定自己、尊重自己,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才能夠打從心底充滿自信;同時,您也會因為愛自己,而時時保持最佳的容貌和精神狀況。若不懂得愛自己、缺乏自信,那呈現出來的態度必定是畏畏縮縮、不夠大方。

但要注意的是,真正的自信,是在一種舒適的相處狀態下所表現的自得神態,而非咄咄逼人或心高氣傲,那樣的自信就偏離了氣質的軌道,成了惹人厭的自大狂。

2.內斂的言談舉止:氣質美女是不會「喧囂」的,包括言語、行為上的收斂,以及避免令人眼花撩亂的裝扮。若您無從著手,不知該怎麼做才適當,可以找一個欣賞的對象,從學習她的言談舉止和穿著打扮開始:親切的態度、甜美的笑容、唇膏的顏色等等,同時去了解她如何運用時間裝扮及充實自己。

當然,您不需要選擇偶像明星,因為那未必適合您。選擇的標準,應該是對方具有您欣賞的氣質,藉由模仿她的言談舉止,把她散發出來的氣質變成自己的一部分,就算只是模仿來的,久而久之,也會從中獲得啟發與進步,進而內化成為您本身的氣質。有時候,正確的模仿對象,甚至會比看書來得有用。

3.良好的走路儀態:最佳走路儀態有三大要點——姿勢、舉止、力量。走路時應注意:頭要抬高、胸部挺起、肩膀向後張開、兩臂輕鬆地前後擺動、臀部輕微左右旋轉(切記!臀部動作不宜過大,我們不是在走伸展台)、把身體重心放在腳跟上。

只要不斷練習,就能養成良好的走路儀態。您可以在家裡對著穿衣鏡練習,記住站立時要抬頭挺胸,走路時盡量輕盈放鬆,久而久之,就可以走出自然、優雅的步調來。

Judy's小叮嚀:

優雅氣質的首要重點,便是「愛自己」。

■歡迎五年級(五十年次)以上的讀者來信提問,如何讓自己由內而外或由外而內更年輕美麗的穿搭造型等問題,提問請寄mtnart12@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