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神話】不可不知的基本款穿搭術(下)

文/Judy朱 |2018.06.15
1636觀看次
字級
Judy朱

文/Judy朱

衣服買再多,感覺永遠少一件,衣櫃裡應該有哪些百搭基本款?

衣櫃的內容物應該視主人的身分、職業、生活型態等而定,不過基本款的服飾大體如下:

.襯衫:白襯衫或這幾季流行的寬大襯衫,都是好搭配的基本款。但如果你是嬌小的女生,oversize 的白襯衫會讓你看起來更瘦小,需留意版型;而較碩壯、高大的女生,則可選擇比平常尺寸小一號或二號的襯衫,看起來既時尚又不顯胖。

.針織上衣、絲質或棉質上衣、T恤及兩件式開襟衫:顏色可選擇好搭配的大地色系,例如白色、米白色、古銅色、卡其色、可可色、灰色、杏色、藍色等;T-shirt和棉質上衣則可選擇條紋的圖案,呈現另一種風情。

.大腿中段長度的無領或有領的背心:裡面可搭配無袖、短袖、5分、7分或長袖合身上衣,再搭配短褲、短裙、直筒或緊身褲,就很率性、有型。如果你衣服的色調都較沉悶,紅色或黃色的鮮豔色,會是一個好選擇。

.裙子:A字裙、及膝裙、長裙、牛仔裙、皮裙等,都是好搭的裙款,但還需視個人身型、職業及生活型態等,決定適合與否。

.白布鞋和時尚休閒鞋:白色布鞋搭配短褲、短裙、長裙、長洋裝,可呈現出流行的「酷運動風」;時尚休閒鞋則可讓簡單、素雅的服裝,展現率性、有朝氣的味兒。

.包頭低跟鞋、尖頭高跟鞋和皮質楔型鞋:2-3公分的低跟鞋,讓你在行走時感覺舒適且姿態挺拔;5-8公分的尖頭高跟鞋,則會讓你走路更有氣勢;至於皮革楔型鞋,搭配任何風格服裝都會顯得年輕。

.皮包:質感佳的皮包能為你的整體造型加分不少,如果是職業婦女,上班用的皮包自是不可或缺,晚宴包也有其必要性。顏色方面,黑色和咖啡色系會是基本包款的第一選擇。

所謂百搭基本款,就是色調好搭(例如黑、白、灰、深藍、米色和咖啡色)、款式簡單不繁複(混搭任何服裝都很協調)。但基本款的衣服,最好能運用異材質呈現層次感,或是搭配有圖案、較鮮豔的服裝,或是混搭有設計感的單品,例如當季流行的話框或童趣圖案的休閒鞋或白布鞋、飾條設計的皮包等,讓整體造型富有變化,而不至過於單調。

Judy's小叮嚀:

用基本款服裝搭配有趣的服飾,會讓你看起來年輕又有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