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神話】愛美更愛自己(下)

文/Judy朱 |2018.09.21
1677觀看次
字級

文/Judy朱

以前穿著很隨便,這幾年開始花心思打扮,但自己不是很有信心,也會在意他人眼光。請問該如何漸進轉變,才不至顯得突兀?

恭喜你,邁出「愛美」的第一步,這是件美好的事,值得慶祝。也希望以下建議,能讓你在打扮時事半功倍。

彩妝方面:

當你穿上外出服或正式服裝,化妝是必須的,否則臉部和服裝會顯得格格不入,影響了整體造型的美感。平日彩妝應以自然為主,鮮豔唇色或濃厚的妝容,較適合正式場合或晚上的黃色燈光。

服裝方面:

.重質不重量,以剪裁合宜、布料精緻和線條簡潔為原則。顏色可選擇容易混搭的中間色調,如米色、可可色、深藍色、灰色、黑色;衣服材質建議選擇棉、絲棉、緞、羊毛、喀什米爾、絲絨等,視覺上看起來舒服的材質,再配上經典的飾品,就能穿出知性與品味。這種高尚優雅風格的衣著打扮,也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和欣賞的。

.除了中間色調,也可運用當季流行色傳達時尚與個性,為簡潔線條的服裝增添風味。如果皮膚白皙,可選擇鬱金香紫、淺紫、桃紅色、粉紅、熱情紅、星空藍、淺藍;反之,則應選擇黃色、橘紅、墨綠或暗紅。是最不易出差錯、效果又好的穿搭方式。

.至於鮮豔色,或是喜歡而不適合、喜歡而不敢嘗試的顏色,則可以運用在下半身服裝。比如裙子、褲子、褲裙甚至內搭,或是鞋子、皮包、錶帶、圍巾,乃至服裝下襬、袖口、圖案等,既可為造型增色,又可穿出流行感。

.舒適永遠比美麗重要。穿上不舒服或不合身的服裝,會讓你全身不自在,反而出現反效果。

.揚長避短。如果你有一雙修長美腿,就把腿露出來;有豐滿的胸部,合身或領圍低一點的服裝,都會突顯你的好身材。穿衣服,就是要掩飾缺點、展現優點,穿出更好的身材。

總而言之,若想要改變造型,最好先以線條簡單素雅的服裝為基礎,再用色彩營造變化,然後加上一些飾品增添個人風格,例如具有設計感的耳環、項鍊、手環、皮包、皮鞋等。但切記,整體造型一到兩個重點即可,是最簡單、不易出錯的穿搭法。

Judy's小叮嚀:

你所重視的會增值,不重視的會貶值。所以,與美麗維持健康的關係並珍視它,你就會變得更美麗,但不要過於執著。

(本專欄結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