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饗蔬食 什蔬生菜沙拉佐雙醬

文/林乃光 |2017.06.10
2809觀看次
字級
什蔬生菜沙拉 佐雙醬 圖/林乃光
什蔬生菜沙拉 佐雙醬 圖/林乃光

文/林乃光

歐芹又稱巴西利、洋香菜、荷蘭芹,原產於地中海沿海地區。每年近冬適合歐芹生長的氣候時,我就會在向陽的小小陽台花槽裡播種,靜待巴西利的種子發芽、生長,等它長大成熟時,很喜歡它那美麗蕾絲般的葉子,更喜歡它清新舒爽的香氣,只要種上一盆就可以使用二、三季,需要的時候只要隨手摘取,便能享有它那獨特的風味。

多數人都拿巴西利當盤飾,但我都是用它來增添食物的美味,如搭配沙拉生食,或是當佐料取代中式料理中的芹菜,或者是做為西式湯品中增加香氣的香料,還可添加在義大利麵料理中,無論是焗烤或燉煮都很美味。

我們全家人都喜愛吃生菜,每當我在做生菜沙拉時,切著胡蘿蔔、小黃瓜、西芹、甜椒……總是會不時的有人經過,順手捉走一根,不必沾醬就邊走邊吃起來。等上桌後我那各式各樣,各國不同風味的沙拉醬,更是讓家人吃到欲罷不能,這裡僅介紹二樣簡便、快速又美味的沙拉醬,你也來試試吧。

【什蔬生菜沙拉】

食材:蘿蔓生菜、紫高麗菜、胡蘿蔔、西洋芹、小黃瓜、紅甜椒、黃甜椒、巴西利

作法:將所有食材洗淨、切成適當大小、泡冰水、瀝乾水分即可擺盤。

【白沙拉醬】

食材:白色沙拉醬 半杯、檸檬汁 1顆、檸檬皮屑 1小匙、巴西利碎適量、少許鹽、胡椒

作法:將所有材料充分攪勻。

PS.可用一般市售白色沙拉,當然有空也可以自己打,只是打起來的基本量比較多,要儘快用完。

【白沙拉醬】

材料:初榨橄欖油 1/4杯、紅酒陳醋1/4杯、第戎芥末子醬 1小匙、巴西利葉碎末適量、鹽適量

作法:將所有材料充分攪勻。

PS.油醋醬,老外喜歡油的比例多於醋,這其實隨個人喜好。沒有紅酒陳醋,也可用一般果醋取代,或檸檬汁調點蜂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