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鬚菜 龍年吃最給力

文/林乃光 |2024.02.09
532觀看次
字級
圖/林乃光
圖/林乃光
圖/林乃光

文/林乃光

清爽甜脆的佛手瓜,果實外型像合十敬拜的雙手。龍鬚菜是佛手瓜的嫩梢部分。在藤蔓的粉綠嫩梢,有嫩芽捲鬚和嫩莖葉,長長捲捲像鬍鬚的莖蔓,父親說這細幼莖蔓,有向上攀伸和抓附的功用,是最有力量的部位,千萬別摘除!

龍鬚菜是時尚健康蔬菜,簡單汆燙後涼拌、熱炒,當火鍋蔬菜都美味。做成圓鼓鼓的餡餅,福氣滿滿,別忘在新春年菜,將這吉祥又健康的時蔬,分享給家人喔!



龍鬚菜福餅

餅皮:

高筋麵粉、水、鹽混合揉成團,蓋上溼布,醒30分鐘。

內餡:

1. 龍鬚菜去老莖、老藤,洗淨,切小段,汆燙備用。馬鈴薯、胡蘿蔔去皮切小丁,電鍋外鍋1杯水,蒸鬆軟,取出加些鹽,壓碎。鴻喜菇切丁,以油煎炒至金黃,加入磨成泥的薑和鹽、黑胡椒適量。混和好龍鬚菜、馬鈴薯、胡蘿蔔、鴻喜菇為餡料備用。

2. 麵團再揉個5分鐘,均勻分成10個小團,依次擀成直徑約15cm的圓片,包入作法1的餡料,表面抹水沾上芝麻。放入已預熱烤箱,210℃烤1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