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味 蘋果香蕉

文/韓美慧 |2017.06.10
2600觀看次
字級
【巧克力香蕉酥皮派】起酥皮一片,表面抹上巧克力醬,香蕉切塊鋪上後放進烤箱,上下火200度,烤約15~20分鐘,取出後灑上糖粉,好吃的巧克力香蕉酥皮派就做好了。圖/韓美慧
【香蕉+磅蛋糕】不管甚麼口味的磅蛋糕,在旁邊加上香蕉塊,可以用糖、奶油把香蕉塊微煎一下,淋上蜂蜜或是楓糖漿,口感滋味會更棒,擺盤後來杯cafe or tea,會是很棒的下午茶首選。圖/韓美慧
【香蕉飲品】把香蕉切塊,加上一小片香蕉皮,些許堅果加上牛奶或是豆漿打成汁,就是好喝的香蕉飲品。(香蕉皮有澀味所以不要加太多,也別選帶有黑色斑點的香蕉皮。)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爸爸是在東北出生的,來台後台灣香蕉是他喜歡吃的水果之一,雖然小時候聽媽媽說:「常常吃,吃得會害怕。」可是因為爸爸非常喜愛所以常常一買就是一大串,於是媽媽就會把吃不完熟透的香蕉,將皮剝掉放入冰庫製成香蕉冰棒,童年時期這個冰冰涼涼的香蕉冰棒可算是一個甜蜜的回憶。

這幾年研究報告顯示,那些香蕉熟成表皮上的黑色斑點越多,免疫活性也就越高,除了對病人、老人、小孩或抵抗力差的人,都可以提升身體的抵抗力來預防感染,也能增加白血球的能力,比表皮帶青綠色的香蕉強上八倍之多。

去年可能都是氣候惹的禍,讓這親民的香蕉從一斤二十元漲到八十九元,品質好的A極香蕉甚至要上百元,於是讓我經過水果攤想吃都下不了手,而且超商還是用一小根二十元來賣,真的想吃也只能買一點剝皮切塊吃了,再也不是豪邁的一根接著一根吃,後來我想出可以讓大家一起分享的方法,算是彌補對香蕉的想念了,更加利用了香蕉皮打成果汁一起運用,可是一點也不浪費,而且聽說還有抗憂鬱跟治療失戀的作用!

多年前在日本吃過蘋果香蕉,之後妹夫在南投也買過給我們吃,一直到朋友住南投的父母快遞寄來蘋果香蕉,才知道在南投也有栽種。這蘋果香蕉有著淡淡的香甜氣味,原產於東南亞及中南美洲,接近芭蕉的口感,但卻沒有蘋果的味道,或許是因為外皮的紅褐色近似蘋果而得名吧。

蘋果香蕉很適合作成飲品、點心,作法簡單而且容易上手,更不需要什麼特殊的技巧,有機會大家可以做做看,品嘗台灣種出來的蘋果香蕉料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