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貼圖申請門檻很高嗎?

李碧華 |2017.02.25
3882觀看次
字級

通訊軟體走入生活,LI NE儼然已成全台灣最熱門,更因免費而深受全民依賴,連3C門外漢的婆婆媽媽都超級愛用,其群組的便利功能,開啟新型態社交,真是科技的人性表現。

當然更要說到LI NE貼圖的無敵造福群眾。可愛的,甜蜜的,搞笑的,溫暖的,盡在不言中。使用者必然好奇,貼圖申請門檻很高嗎?貼圖製作很困難嗎?已加入市場的毛小孩貼圖製作人,極熊工作室邱子喬說,其實並不困難,人人都可去網路下載表格申請,兩個星期到一個月,很快就可以拿到審核通知,進帳各分五成。

「審核的條件,一是確認無抄襲的原創版權,二是畫面不可不雅,三是要圖片,照片則要經過處理,四則是要具實用性,也就是說,不可過於抽象空洞,毫無主題。」文字的規定則在三十個字內。邱子婷說,申請容易但銷售難,茫茫圖海,使用者根本找不到自己。毛小孩貼圖因此辦多場猜謎及贈獎活動,創造能見度及吸引力。

「自己這組屬於寵物類型的毛小孩貼圖,是按照真狗繪製的, 來源是透過故事徵選,主人參加後,留下三十六隻狗,二十四隻貓來做貼圖模特兒,真狗真圖。」基本上,毛小孩貼圖的主人及粉絲團會來購買助長業績,是有基本盤的。Line每月都會向用戶推薦貼圖,千百個原創,如何被選上?邱子婷認為是看運氣,有名氣就有運氣,自己如今新手上路,也期待被推薦後,得以廣開通路。

企業為達到宣傳產品的效果,都朝向動態的加倍吸睛來設計,創作家吳小偶說,去年六月LINE官方帳號報價是兩百七十萬元新 台幣,現今超知名作品角色包括米老鼠、加菲貓、神奇寶貝、進擊的巨人、福音戰士等,可以向人氣作者學習的是:首先經營部落格、各種社群媒體,在網路上提升能見度。然後設計角色賦予故事、角色有血有肉。例:貓貓蟲咖波、米滷蛋、SANA、不死兔、四小折、彎彎、掰掰啾啾……等。「在製作LI NE貼圖前就已具知名度,穩紮穩打、土法煉鋼。」吳小偶說。

然後再嘗試各種角色投稿到「個人原創貼圖小舖」,看看哪款有機會爆紅。怎樣算在「個人原創貼圖小舖」很紅呢?吳小偶舉例:拉比豆、香蕉人、貓爪抓、柯基犬椪椪、茶包妹、台客阿公……等。共通點是「在LI NE貼圖做出來以後才紅」。

注意事項

1個貼圖不超過1MB

◆貼圖最大是370x320px,但只能畫到350x300px 置中!

◆圖片大小的單位均為pixel。圖檔均為PNG。 貼圖圖片大小將會自動縮小,尺寸不能出現奇數單位,如果圖是34 7x291px是不行的!直接各加一個像素補成348x292p x。

◆填寫完所有資訊後,點Sticker images,然後拉到畫面最底下,按下Edit,看是要整包Z IP上傳?還是一張一張上傳~

◆必須要有LINE的帳號才能註冊上架。

◆註冊過程中會發現必須要有Paypal帳號才能領錢。

◆卡關的話,請直接撥電話台灣:02-8729-6625

◆「稅務資料」印2份,資料填一填

◆建議解析度:72dpi以上,色彩模式:RGB。1個貼圖圖片 不得超過1MB。

◆若要將所有圖片壓縮為1個ZIP檔上傳時,ZIP檔請勿超過2 0MB

◆文件統統裝到信封中,拿到郵局寄出:

LINE Corporation

Shibuya Hikarie 27th FL.

2-21-1 Shibuya, Shibuya-ku

Tokyo, Japan 150-8510

達人分享

原創製作秘訣大公開

◆繪圖工具可以到photoshop的官網下載30天試用版

◆基本上貼圖應該一個月內可以做完~

◆在檢視與視窗中,有被紅色框框框起來的文字都要打勾勾唷

◆LINE規定不論如何製圖外都要留10px的空間,最大尺寸3 70x320

◆四個工具就是筆刷,橡皮擦,打文字以及選顏色

Step 1

首先可以點一下草圖區,在草圖區選一個喜歡的顏色打草稿。

Step 2

打完草稿後,可以將圖層右上方的不透明度調低, 草稿的線條變淡了,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改變透明度。

Step 3

將草稿調淡之後,可以將圖層裡的線條繪圖區移到圖層最上方, 點一下線條繪圖區,選好筆刷開始在裡面繪製完稿線。

Step 4

繪製完完稿線之後,可以將草圖的可見度「眼睛」給關掉, 畫面草稿會消失,只剩下完稿線條溜~

Step 5

確定沒問題後,點一下上色繪圖區就可以開始上色了。「 線條繪圖區」圖層在上方,所以上色不會受到影響, 如果怕不小心移動到「線條繪圖區」,也可以點一下前面有講到的「鎖定」工具,先將「線條繪圖區」 的圖層鎖定起來。

資訊松尼

本尊在此

充滿靈性的小樂樂?

曾在發生火警前及時警報,救了媽媽一命,貼圖貓咪樂樂小公主除了貼心,腦袋也很聰明。牠喜歡盯著家人做事情,久而久之便學會開門、開水龍頭、開喇叭鎖等各項技能。樂樂媽開心的說,「牠可能覺得兩扇門的距離太遠了,會自己打開浴室門,坐在乾濕分離的玻璃門外等人洗澡出來。」樂樂最喜歡自己打開水龍頭,看著水流啊流,偶爾舔個兩下、喝幾口,或伸出小貓掌碰碰水,望著水花濺起來,至於水費問題就讓媽媽去煩惱吧,小公主是不需要為柴米油鹽的瑣事擔心的!

樂樂會自己開水龍頭,是不是很聰明走出皇宮大門,樂樂更是小朋友們最好的玩伴,小公主每天都會出門巡視領土,看著鄰居小孩們玩耍打鬧。當小朋友一不小心跌倒受傷,哭了起來,樂樂便會靠向孩子,輕輕磨蹭難過的小朋友, 以溫柔的喵喵聲安慰他,像是對著小朋友說:「不要傷心,不會痛,我在這裡陪你喔~」,小公主的溫暖關懷總能快速讓哭泣的孩子們安定下來。牠好脾氣又有耐心,從不拒絕孩子的擁抱,因此大家天天都問著:「貓咪公主在哪裡?」不論年齡、性別,樂樂都能擄獲所有人的愛,樂樂媽興奮地表示,「其實我媽媽原本討厭貓,我媽心情不好,樂樂就去撒嬌、賣萌,我媽心情就好了, 連爸爸跟阿嬤的心也都收買了!」

樂樂媽認為波斯菊或向日葵都和樂樂十分相配,不需要特別照顧,就能夠綻放出美麗的姿態,像她與樂樂的生活一樣,沒有很高的物質慾望,在簡單的日子中就能找到自己的快樂。MEO W花貌設計的兩件花藝作品,一束是有麻繩蝴蝶結的捧花,另一個是貓咪項圈與手腕花兩用的飾品,可以成為樂樂公主身上最美的拍照配件,樂樂媽也能戴在手上,以向日葵及黃、橘色系的乾燥花做色彩搭配,對應樂樂的毛色,更呈現出小公主敦親睦鄰,時常照顧小朋友的溫暖感覺。

智慧財產

只要不模仿 歡迎柴犬主題創作

通訊軟體LINE上有許多可愛寵物貼圖,想要幫自己家的毛小孩照片設計成LINE貼圖,但又擔心侵害他人著作權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要民眾別擔心。以市面上已有柴犬LINE貼圖為例,若想將自家可愛的柴犬做成貼圖是否會侵權?經濟部表示,著作權保護的是著作「表達」,而不是思想、概念,只要不模仿別人,任何人都可以柴犬為主題創作。

智慧局官員分析,狗、貓、老虎、獅子等皆是自然界之物,「你、我都可以畫」,根據著作權法第十條之一規定,依本法取得的著作權,其保護僅及於該著作表達,而不及於其所表達的思想、程序、製程、系統、操作方法、概念、原理、發現。換句話說,著作權法原則上只保護創作的「表達」,但其概念、原理,不受著作權法保護。

官員舉例,每個人都可以創作愛情或科幻小說,但小說僅止於概念,著作權法保護的是小說的內容。

由於先前LINE動物貼圖爆發抄襲風波,官員指出,若他人創作後,之後再沿襲其創作,並且畫得一樣,可能就涉及改作、重製的行為,但實務上,究竟誰侵權、誰抄襲,都要交由法院認定。

若抄襲他人作品,官員提醒,恐違反著作權法第九十一條規定,擅自以重製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