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欄6連霸 陳傑全運生涯16金

張穎容 |2019.10.24
1445觀看次
字級
陳傑(右1)400公尺跨欄6連霸,個人在全運會累計斬獲16金,和史上全運會田徑最多金只差1面。圖/中央社
唐嘉鴻笑納5金,成為體操賽場最大贏家。圖/中央社

【記者張穎容桃園報導】台中市田徑名將陳傑昨天在桃園全國運動會4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49秒62、完成6連霸,個人生涯全運會累積16金,雖和奧運標準48秒90有段差距,他說,世錦賽後心態比較放鬆,加上全運會下場次數多,這成績可以接受。本屆全運會,陳傑另在400公尺奪金、1600公尺接力摘銀。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3年前叩關里約奧運失利,今年經過世大運拉傷低潮,全運會200公尺決賽雖無緣達東奧標準,仍以20秒70完成3連霸;他形容今年賽季波折不少,受傷勢影響無法持續訓練,對達標不多想,目標放在明年,他說:「今年狀況都發生完了,明年應會順利。」

高中時期一直是跨欄常勝軍、曾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林詩亭,升上大學後飽受傷勢所苦,沉寂了一陣子,今年復出一鳴驚人,在女子100公尺跨欄預、決賽,先後以13秒49、13秒24兩破13秒61大會紀錄。

已經拿到東奧門票的台中市泳將王星皓,昨天在游泳壓軸日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飆出3分51秒57的金牌成績;男子200公尺仰式摘金的高雄市莊沐倫,也以2分01秒43改寫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

台北市名將唐嘉鴻昨在體操最終日橫掃4面單項金牌,連同男子成隊金牌在內,單屆斬獲5金1銀,成為體操賽場最大贏家。

唐嘉鴻前兩屆全運會缺席,今年復出,和「鞍馬王子」李智凱的對決是桃園全運會一大看點,前天兩人先在男子全能正面交鋒,昨天也在鞍馬、單槓、雙槓、地板和吊環互相比拚,最終唐嘉鴻除了在鞍馬項目沒站上頒獎台,最拿手的單槓、雙槓、吊環、地板全部登頂,身為「地主」的李智凱則在鞍馬和跳馬封王。

這兩位名將兩周前率中華男子體操隊在世錦賽帶回東京奧運門票,現在囊括全運會男子體操項目所有金牌;李智凱還收下地板銀牌、單槓銅牌、雙槓銅牌,加上男子成隊銅牌,雖沒超越個人上屆4金1銀成績,仍為桃園市留下3金1銀3銅。

台東體中國三學生金利偉華,昨在男子射擊個人空氣手槍10公尺項目,成為全運會最年輕的射擊金牌得主;這位新住民第2代,習射空氣手槍不到2年,已陸續在全中運、東南亞射擊錦標賽青少年組斬獲多面金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