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水圳故事 小學生化身自然觀察家

羅智華 |2024.03.19
275觀看次
字級
新竹興隆國小攜手廣達文教基金會,由師生共同策畫「水圳故事開箱~探索流動之美、生命之源、城市之光」展覽。圖/新竹縣府

【記者羅智華新竹報導】為提升學童環境教育意識,新竹興隆國小攜手廣達文教基金會,由師生共同策畫「水圳故事開箱~探索流動之美、生命之源、城市之光」展覽,孩子化身小小自然觀察家、文史工作者,結合創新課程,完成水圳故事書與上百幅鳥類生態繪畫,內容生動豐富。

興隆國小表示,此次成果展是由五年級學生共同創作,打從去年暑假接到任務後,大家就集思廣益從家園、社區出發,針對校門前的東興圳進行實地踏勘與鳥類觀察等,歷經一學期下來,不僅孩子對五色鳥、白頭翁等多種鳥類生態更了解,對周邊自然環境特色亦如數家珍。

在學生創意與巧思發揮下,共完成十二本水圳故事書、三百多幅東興圳鳥類畫,即日起至四月十九日舉辦成果展。參與策展的學生廖宸侑表示,全班同學一起運用剪貼方式呈現東興圳的自然特色,過程中讓他體會到水資源的寶貴與飲水思源重要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