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特殊選才 明年1214名額

 |2019.10.24
13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教育部昨天公布一○九學年度特殊選才招生計畫,共四十七校四百五十八學系參與,提供一千二百一十四個招生名額,約占整體學士班招生名額的百分之一點一四,是六年來最多;國立大學大約占六成。

教育部表示,特殊選才入學管道一○四學年度開辦以來,許多經歷特殊、在各領域具有潛力專長的學生透過此管道進入大學,如一○八學年度錄取台大社工系的李淑筠是新住民子女,曾撰寫過母親在屏東社會鑲嵌的小論文,也曾到柬埔寨參與新住民海外培力計畫,透過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台大後,希望將社工專業應用在新住民議題。

錄取交大資訊工程系的林宇翔,因先天性骨骼問題,平時以輪椅代步。他從自小對資訊有興趣,持續接觸程式解題、網路與資訊安全等領域知識,高中時期曾開發線上點名系統。林宇翔盼利用自己的專長,幫助與他一樣需要幫助的人。

婁儷嘉是在家自學的實驗教育學生,錄取台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喜愛創作的她嚮往國文領域的學識,透過開放式平台學習相關知識,也運用網路資源自學韓文與日文,她說,自學能經營多元生活圈,讓自己有更多創作空間。

葉沛嫻把高中三年累積的各式活動、比賽經驗、小論文、檢定考試等經歷,匯集成一本書面備審資料,順利錄取成功大學全校不分系。她建議,應隨時累積自己的經歷,透過參與活動,探索自己的興趣,也能從中學到一些從未接觸的事物。

錄取中興大學昆蟲系的王遠騰,五歲開始養螳螂,高二那年抓到台灣罕見的「狹翅大刀螳」,成為投入螳螂研究的動力。他認為,特殊選才招生管道適合志向明確者,建議想參加特殊選才管道的學弟妹,應盡早確定未來目標方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