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回響 從場內到場外 賽會組織都受稱讚

張穎容 |2019.07.23
1412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

】第9屆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在21日落幕,佛光盃自2010年開辦,從僅有女子組賽事到編列男子組、參賽隊伍從8隊增至雙位數,參賽國家也橫跨歐、亞、美洲等。球評、教練一致表示,佛光盃就像「大學版的瓊斯盃」,對於整個賽會品質,各隊球員、教練都讚譽有加,為佛光盃打了高評價。

佛光盃今年是首次邀請菲律賓的女籃隊參賽,菲律賓國家大學在UAAP(菲律賓大學體育協會)締造5連霸、80連勝的紀錄,至今無人能敵,在佛光盃拿下第5名,總教練阿基諾(Patrick Aquino)表示,對球隊表現感到有點遺憾,應該可以更好,未來如果還有機會打佛光盃,相信一定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阿基諾同時身兼菲律賓女籃國家隊總教練,他說:「我們在菲律賓有不錯成績,但整體而言,菲律賓的女籃實力其實沒有那麼好,所以這次來台灣比賽,不只幫助我們變強,回去後也能帶動菲律賓女籃實力的提升。」

佛光大學女籃總教練傅姿伶說:「大學暑假賽季淡,參與佛光盃能有助於球隊接軌新學年的UBA戰力,不管是教練或球員都收穫滿滿。」她表示,面對不同球風、不同身材的隊伍,教練必須做出不同的戰術打法,而球員在國內沒機會面對身高超過190公分的選手,在佛光盃不只可以讓球員學到技術,也學到作戰心態。

傅姿伶指出,美、日球隊,不管在輸或贏的局面,對於每一顆球的衝搶仍很積極,處理球的細節也很仔細,這是跟台灣比較不同的地方,值得學習。

美國南加州先鋒大學總教練索利迪(Rhett Soliday)說:「球隊的參賽層級跟之前沒太大差別,但感覺觀眾有變得更多的跡象。」

從場上的賽事到場下的協助,大會的處理都十分完善,讓菲律賓大學總教練佩拉索(Dolriech Perasol)大讚,「這是我執教25年來,參加過最有組織的比賽,大會對球員的關心也無微不至,除了食宿、交通,還會在雨天即時送上雨傘,很榮幸我今年有機會成為佛光盃的一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