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香與書香 從關懷出發

李生鳳 |2018.04.02
1614觀看次
字級
書車不只書香還可以帶有咖啡香,服務偏鄉學子和開進技能訓練所的雲水書車,又有什麼不同,書車雖然會因當地條件不同而有些許不同的模式,但同樣都是為著「永遠從關懷出發」的願心而展翅的雲水書車。 圖/資料照片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書車不只書香還可以帶有咖啡香,服務偏鄉學子和開進技能訓練所的雲水書車,又有什麼不同,書車雖然會因當地條件不同而有些許不同的模式,但同樣都是為著「永遠從關懷出發」的願心而展翅的雲水書車。

小學教師退休的林瑞堯,從雲水書車成立時即投入,他本身也教授咖啡調飲,煮得一手好咖啡,常常開著書車到學校和老師分享,因此他的書車不只書香還有咖啡香,小朋友期待書本,老師們則是期待他煮的咖啡。

林瑞堯所屬的草屯禪淨中心,只有一名法師,於是十一名海鷗叔叔主動分攤工作,不但會說故事還會圖書編目,多數為上班族,但主動安排時間輪班,甚至事先向公司請假服務雲水書車,相當有向心力。

台東日光寺的書車是首個開進技訓所,提供給收容人閱讀的雲水書車,日光寺的顧玉文今年二月加入書車行列,他觀察到收容人的偏好是喜歡看三國演義、漫畫和有關忠孝仁義的故事。日光寺的王永季則說,每到學校,看孩子趴在窗邊守候,書車一抵達隨即開心奔出來的樣子,讓他發願,要一直開著書車,直到不能開為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