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協會深耕校園 做好事有決心

李生鳳 |2022.05.30
1581觀看次
字級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第五屆第七次理監事會議於線上召開,近七十人人與會。 圖╱福報生活推廣協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第五屆第七次理監事會議五月二十八日線上召開,由理事長楊政達主持,會中分享協會主辦的「二○二二國際蔬食文化節──蔬福生活」、讀報教育深耕校園,以及數位化發展等。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人間福報》發行人慧傳法師和董事長慧屏法師,以及名譽理事長柴松林教授、陳順章近七十人與會。

從字裡行間走出

傳播和諧理念

「《人間福報》是星雲大師的願心願力,是一份正知、正見、正派的報紙。」心保和尚說,在此次國際蔬食文化節,《人間福報》更是從字裡行間走出,提倡蔬食、環保、愛地球,一切都和生活息息相關,佛法也是如此。儘管醫學進步、科學發達,但人類還是無法避免疫情和戰爭的發生,由此更顯佛法的可貴,「當我們更加了解佛法,了知真理實相,就能更有信心,並透過對佛法的了解,傳播社會和諧的理念,促進世界和平」。

依空法師提到從九二一大地震的因緣而有了《人間福報》,現今疫情嚴峻,可以體會佛光山開山大師命名《人間福報》的用意,「因為需要莫大無上的『福報』遍撒人間」。此次蔬食文化節千年古佛展的一尊千年樟木古佛,活動圓滿後安座在《人間福報》總社辦公室,這尊佛像此前在倉庫放了二十五年,竟與辦公室內的佛桌、佛像蓮花座大小契合,「彷彿是古佛在尋尋覓覓,終於找到祂真正的位置」。

適合所有人閱讀

步步與時俱進

慧傳法師以達到大師辦報的期許「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肯定《人間福報》的風格內容能充實眾生心靈,很重要的就是堅持到底;從蔬食文化節及歷屆理事長和理監事、推廣員的付出,都印證「堅持到底」。

慧屏法師說《人間福報》內容豐富良善,將佛法用現代的語言和大眾分享,能推廣這個時代語言的佛法,可說功德無量。

協會秘書長妙熙法師表示,在大師的指導下,報導上對所有正信宗教一視同仁,適合所有人閱讀,同時回應當代社會議題、符合現代人的使用模式,「唯有與時俱進,才能永恆持續」。

高雄市漢民國小校長焦熙昌、陽明國小校長呂淑屏、大仁國中校長方靜慧及教師分享讀報教育成果,指出《人間福報》具備包羅萬象、篇幅短的特質,是最佳補充教材;學童透過讀報加強閱讀寫作能力,關心社會時事,將知識轉化成動力,甚至照顧好自己的身心。

《人間福報》業務發展部副總經理陳世晉報告讀報教育發展,包括讀報教育統計、校園讀報推廣、三好校園版面;今年與知名主持人趙婷合作製播Podcast,在題材和採訪對象上都更多元。

《人間福報》數位部副總編輯婁靖平說明數位部發展概況、與其他數位媒體平台合作、「蔬福生活」網站等。提案討論包括持續推動讀報教育、參加「二○二二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人間福報》讀報教育資訊系統升級、企畫Podcast新單元「蔬福生活」等。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表示,《人間福報》在字裡行間展現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核心價值,希望在大家努力下,佛國淨土現前的願景很快就會來臨。此次有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妙法寺住持覺華法師、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趙翠慧、協會副理事長賴國津、劉宗澧、陳瑞珍、黃淑美及多位理監事、顧問等與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