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台賽高雄最終站 佛館出發盡覽美景

李生鳳 |2023.03.16
1573觀看次
字級
「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高雄站賽事3月16日登場,以大樹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為起點。圖/人間社記者戴祖榮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高雄站賽事3月16日登場,來自31個地區、22支車隊、184名高手競逐,以大樹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為起點,行經旗山、美濃、六龜、燕巢、大社、楠梓和左營等11個行政區,終點站為高雄國家體育場,大家也藉此賽事,將高雄從鄉村到城市的美景與特色遍覽無遺。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3月12日首站從台北揭開序幕,經歷桃園、新竹、南投等站賽事後,第五站也是最後一站來到高雄,起點為佛館。佛館已多次作為自由車賽起終點,此次特別的是從佛館成佛大道出發,由高雄市中正高中武術隊帶來開幕表演。選手們於賽前檢錄時,分享最刺激的是爬坡路段,表示會盡全力,替團隊拿下好成績。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於賽前接受採訪表示,高雄市站路程146.44公里,為根據以前比賽經驗所設計,有別以往路線集中在市區,從具有宗教意涵的佛光山為起點,行經旗山、六龜、美濃等地,高雄的美景將透過此項一級賽事呈現,相當精采。

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大會執行長李開志致詞表示,今天最後一站,也是最精采的一站在高雄市舉行,感謝高雄市政府團隊、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支持,以及佛陀紀念館提供優質場地做為比賽出發點。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將佛館作為自行車重要賽事起點,佛光山因鄰近台29線公路,常見到自行車好手馳騁,他們也因此來到佛光山、佛館。以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早年以腳踏車上山下鄉弘法,創作〈弘法者之歌〉的故事為勉,希望大家透過自行車騎出健康、家庭和樂、社會和諧的人生。

亞洲自由車總會祕書長安卡辛(Onkar Singh)表示,今天是佛光普照的一天,相信選手們會盡全力獲得最好的成績,在此聖地朝聖,可以感受到佛陀庇佑,祝福大家平安。

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林副市長致贈伴手禮予選手,慧傳法師以星雲大師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結緣。選手與眾貴賓於佛館成佛大道起點合影,在林副市長、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大使,以及李開志、安卡辛、慧傳法師鳴槍後,選手浩浩蕩蕩出發。高雄站賽事有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及黃飛鳳等多位貴賓出席。


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終點站為高雄國家體育場,並舉行頒獎典禮,由安卡辛、侯尊堯、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李開志等人頒獎。獎項包括單站冠軍贊諾賽羅‧安瑞科(義大利巴迪尼亞隊)、亞洲冠軍(藍衫)采亞頌巴‧泰納克安(泰國國家隊)、登山王(圓點衫)阿提坎‧傑克(澳洲聖喬治隊)、衝刺王(綠衫)贊諾賽羅‧安瑞科(義大利巴迪尼亞隊)、個人總冠軍(黃衫)梅傑爾‧杰隆(馬來西亞登嘉樓隊)、單站敢鬥賞(白衫)芮普‧強納斯(奧地利律高隊),以及團體總冠軍馬來西亞登嘉樓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