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收容抹香鯨 直播生命教育

杜憲昌 |2018.03.22
1133觀看次
字級
小抹香鯨目前在關渡國小與中華鯨豚協會成立的救護中心接受治療。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北市關渡國小「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與中華鯨豚協會前日晚間緊急合作成立鯨豚救護中心,收容前天在金山海域擱淺的小抹香鯨。昨天校方也趁機進行全校學生的鯨豚救援與生命教育,除分批現場觀察,並進行「實況轉播」,讓師生可以即時關注小抹香鯨的狀況。

救護中心表示,擱淺的小抹香鯨經過一夜照護處理,昨天已經能夠漂浮、游動,且魚體平衡,也完成灌食,將待血檢報告出爐,再進行更進一步的治療。由於小抹香鯨個性羞怯,容易緊張,為避免學生看到小抹香鯨太過興奮,干擾小抹香鯨的休養,校方一再提醒不能大聲喧嘩。

關渡國小昨天特別為全校學生進行生命教育,以班級為單位,安排學生「輪班」探視小抹香鯨,現場了解救援工作內容;而這迷途的嬌客,也成了最受關注的對象,一整天都是學生談論的焦點。

關渡國小海洋教育資源中心是在二年前與中華鯨豚協會簽訂鯨豚救護合作協議,期使萬一北台灣發生鯨豚擱淺時,能夠有緊急救護復建站,以有效提升鯨豚擱淺的救援存活率。此次是國內鯨豚救援與學校合作的首例,同時更是不臨海的台北市第一次實際參與鯨豚救援行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