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古蹟 看人間國寶飆戲

曹麗蕙 |2018.03.22
861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來到新竹北埔慈天宮、霧峰林家等名廟古宅,不僅能聆聽古蹟導覽,還能欣賞廖瓊枝、林吳素霸、莊進才、潘玉嬌四位「人間國寶」藝師,帶領傳習藝生飆戲!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四月將舉辦「戲苑.遊藝—打開古藝大宅門,遇見國寶看戲趣」系列活動,邀民眾透過戲曲表演、古蹟導聆、講座體驗等方式,穿越時光隧道,感受傳統戲曲之美與古蹟面貌,及早年在戲棚下看戲的感動。

文資局長施國隆表示,以往都是個別做有形古蹟的修復保存,或是純粹戲曲演出,「今年則是創舉,呼應文化治理政策,整合有形文化資產的再現和無形文化資產的傳承」,一整天活動除介紹古蹟與歷史建築價值,還邀請國寶藝師、傳習藝生到古蹟建築中演出,並結合在地常民文化,讓古蹟建築與生活零距離。

四場演出分別在宜蘭二結王宮廟、新竹北埔慈天宮、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台北板橋林本源園邸舉行,並有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教授鄭榮興等學者與文史工作者導聆、開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