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讓世界萬物連接在一起

文╱記者魏董華、王思北、施雨岑等 |2017.12.09
640觀看次
字級
蘋果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葛越示範一款可以實現變臉的軟體,以此為例介紹蘋果公司在增強現實領域的技術。圖╱新華社

文╱記者魏董華、王思北、施雨岑等

物聯網是這些全球互聯網「大咖」們口中的另一個熱門名詞。什麼是物聯網?有人舉了一個例子:在藥片中放入感測器吃下去,我們可以看到機器人蠕蟲進入到身體裡,協助醫生做手術。這些萬物互聯的東西會愈來愈多地融入我們生活。

美國電腦科學家、圖靈獎獲得者、「互聯網之父」羅伯特.卡恩說:「互聯網解決了人與電腦的連接問題,物聯網將讓世界萬物連接在一起。」

「在這個智慧互聯網的時代,愈來愈多的設備都因具有計算、存儲、網路等功能而變得更加智慧。」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說,在各種感測器的輔助下,這些智慧型終端可以不斷地感知周圍環境,從而在雲端彙聚成幾何級增長的海量資料。

在工作場景應用中,將出現能自動學習用戶使用習慣的智慧情境引擎,支援二十四種語言的服務機器人,混合現實智慧眼鏡等;在日常生活應用中,將產生智慧心電衣、智慧電視、智慧音箱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