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老師走出自己的革調

李碧華 |2017.10.28
2821觀看次
字級
Vivi陳思樺在補習班教數學,才華洋溢的寫了本數學書,又因為長得美,被形容為「系花」,她總是含蓄的笑笑,沒有回答。圖/革調
珍珠殤·時光項鍊 圖/革調
不隨遲日盡,留顧歲華間 圖/革調

文/記者李碧華 圖╱革調

Vivi陳思樺在補習班教數學,才華洋溢的寫了本數學書,又因為長得美,被形容為「系花」,她總是含蓄的笑笑,沒有回答。

生下兩個小娃後,精湛的手藝大爆發,上班之外的閒暇製作皮飾,也走出自己的特異格調。「白天工作,下班後當然是小孩,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畫圖,縫紉,拍照,上平台。有時候都做到半夜,幸好先生支持。」

為了環保,即有以合成皮革及手縫粗蠟線編織而成的手環,剛開始配戴,會覺得蠟質稍重,但久而久之,蠟會隨體溫稍稍融化,讓編織繩展現時間沈澱後的溫厚質感。陳思樺說,做自己吧!先定心,再求好緣。作品整體材質,皆可碰水,適合每日隨身配戴。

不隨遲日盡,留顧歲華間

以手縫線串珠手鍊,輕輕悄悄的做自己吧!不輕易的隨之起舞。

不是刻意孤芳自賞,而是堅定不移的相信,當心裡有自己、有內涵、有安定的時候,不需要做作討好,相投的緣分自然會來。

珍珠殤·時光項鍊

養珠人家歷時六年養蚌,再過六載讓蚌養珠,才勉強能養出直徑約一公分的珍珠。可惜好不容易取出的珍珠,若不夠圓潤碩大、珠面微瑕,就會被毫不留情的淘汰。

在這些不完美、不圓潤的珍珠們裡挑揀,把不被既定標準青睞、卻有個性的珍珠買下,製作成《珍珠殤》系列項鍊。

人生不也都是不完美的嗎?挑揀出來的珍珠雖然亮麗,有的是特殊色澤,有的有些許雜點、怪異形狀,但,不也正如同我們,有自己的缺陷和個性。搭配直徑八公分黃銅齒輪。就算經過時間洗禮,也只會加深顏色。整顆黃銅的齒輪,不是一般飾品店鍍銅或電燒的裝飾品,此款褐色為荔枝紋合成皮。

齒輪飾品皆可自行旋轉調整樣式,沒有把齒輪黏緊,而是利用它的軸心,將它設計成可以旋轉把玩的項鍊。

願·平安滿載

瘋馬皮荔枝紋的雙圈皮革手環,以珍珠和玉髓編織,將三顆直徑一公分的珍珠用:玉髓;皮革手縫線串起,一顆一顆打結,再與八顆清透玉髓珠編織在一起,取「隨遇結緣」的寓意。(遇:玉髓;結:編織繩結;緣:圓,指珍珠)

此手鍊,獨特性在於特殊的油漬皮面,且皮面容易落下刮痕,這款手鍊可以稍微用打火機燒過定色、定型。雙圈設計,並以手縫固定,取「人生交錯又獨行」的寓意。

既然人生總與人交錯,且伴且行,隨遇結緣、隨緣而安,只要放開胸懷隨心所至,有好緣,就有平安。

成長,伴你度過的蝕刻

珍珠,是自我舔復傷口的產物,在漫長的生長、癒合過程中,總有一些,會留下不那麼美麗的傷疤。就如同我們的過往與未來,時光荏苒,那些受傷與包紮的過程便持續著。

但,總願你我堅強的包覆傷口,同時綻放光芒。人生,也就如此而已。嚴選亮度高、生長紋特色明顯的珍珠,搭配皮革手縫線(粗蠟線),編織而成。每一顆珍珠皆拍照留底,您的手鍊不會有和別人相同的珠子,正如同我們的成長過程,遠看相似、近看各個不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