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商務差旅 眼界開闊啟發

李碧華 |2017.10.14
1250觀看次
字級

文/記者李碧華

出差,這兩個字聽起來就是派出高層完成重要任務,是件光采的事。備妥行李箱,公事包與機票之後,訂房是要事,選對住宿,便掌握了差旅成功與否的關鍵籌碼。線上訂房Booking.com近期公布「商務差旅大調查」顯示,商務差旅不只對業務發展有幫助,同時更是職員拓展眼界、盡情發揮潛能的好機會,有多達六成商務人士表示,能到一個新地方體驗不同文化,對工作表現有加分效果外,擁有理想的住宿,已成為現今差旅成功的重要關鍵之一。

在商務人士眼中,出差最想達「圓滿發展公司業務」,另一方面也幫助自己發現更多專業潛力,例如社福業、藝文業、教育業和傳播媒體業,較希望能透過差旅「更多工作上的啟發」;近半數的社福業和非政府組織從業人員,期望能藉由商務差旅的機會「增加和同事客戶的交流,拓展專業人脈」;軍事服務業和教育業最想要「學到新的工作技能」;旅遊業人員則最期待「認識新的文化和對其業務的影響」。此外,更有超過半數的商務人士表示,若能利用差旅工作之餘在該地旅遊,工作上將會有更出色的表現,其中以管理顧問業和建築設計業的比例最高。

Booking.com資深總監Ripsy Bandourian表示,「到一個新地方體驗不同文化,透過旅遊帶來新視角,這對專業表現的影響可說是與日俱增,尤其是在現代如此緊密相連、高度全球化的商場上。無論是什麼行業,現在商務人士更懂得積極把握機會,發揮差旅對工作和對個人的價值。」現在的商務人士想找的是能滿足需求的驛站,像是地點、取消政策和住宿設施等,而他們的住宿選擇,正是差旅是否能發揮最大價值的關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