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長大 中輟生變勝利組

李祖翔 |2017.07.21
812觀看次
字級
葉曉婷曾經是讓人頭痛的叛逆少女,現在是高人氣的美髮設計師。 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如何讓菸酒不離身的偏差少女蛻變成當紅髮型設計師,成為人生勝利組?至善基金會運用二十年的時間扎根部落校園,透過「陪你長大」計畫,達到零中輟的佳績,昨天他們舉辦成果展,接受幫助的孩子也特地出席,感謝在最無助的青春期遇見貴人,找到人生方向。

出生於新竹尖石養老部落的葉曉婷,因為家境貧困、學科學習落後、住校又令親情疏離,染上惡習,以為很會抽菸、喝酒,就能證明自己很厲害。至善社工找上她的大姐,安排上中輟預防班;一路輔導上高中,期間建議她走美容美髮的路,現在,葉曉婷二十三歲,是每個月平均有兩百位客人指名服務的人氣設計師。

葉曉婷說,一開始當助理,什麼都要做,每天有超過十個小時是站著的,還被同事欺負,委屈地蹲在地上哭,有位設計師對她說:「妳就算離開了也沒有人會在乎,有什麼好哭的?」她也意識到:「是呀,為什麼要為了不在乎我的人哭呢?」立即拋開難過的情緒,努力完成工作,熬過三年建教生歲月。在店長鼓勵下考設計師,為自己建立專業正面的形象,成為讓家人驕傲的髮型設計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