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春天紀事】溫暖

文與圖/李燕瓊 |2017.04.07
2853觀看次
字級
往大賣場的溪旁,陽光溫暖,春風宜人。 圖/李燕瓊

又該添些食物了,核對著該採買的菜單,一次買齊。

三月天的午後,陽光很暖但風緊,穿雪衣太厚,不穿又薄了些,轉身,就看到吊在衣櫥角落的某牌墨綠羊毛大方巾對著我揮手說:穿我,穿我。

是啊!誰說上大賣場不能時髦穿呢?順手戴上墨鏡,臨鏡一照,順手拈來都是美。

路上喜歡逢人就微笑說Guten Tag(good day),雖然先生在我來德國前就提醒我,德國不是台灣(意指德國人不是那麼親和);但我實驗的結果,每次我先笑著打招呼,對方就會很受寵若驚地微笑回應,呵!尤其爺爺奶奶級的,特愛我的笑容哩!

果然,微笑無國界,就是最好的國際語言和溝通。

我正享受著台灣人一貫精挑細選的樂趣(發現這裡大家都是旋風式地拿了就走),突然一陣熟悉的飄香,抬頭一看,哇!好優雅的老奶奶,呢帽長大衣,翻毛半統靴,這香味兒正是她的(即使老了,也可以很優雅呀)。

朝她點頭微笑,然後說:Dior(應該是,啊!職業病),只見老奶奶笑得燦爛,點頭如搗蒜,然後,就握著我的手,嘰哩呱啦說了起來(媽呀!我只會簡單幾個單字啦!誰來救我),依稀聽懂她說香水是女兒送的,我只好猛說 Ja Ja(是)地看著她笑(她或許只想找人講話吧!我又很雞婆地先跟她說了話),我也忘了最後是怎麼離開她的。

老奶奶讓我想起每天在操場運動時,遇見的八十歲退休老護士,雖然我們彼此英文、德文雞同鴨講,我就靜靜聽她自說自話地講上十來分鐘,直到我做手勢要繼續運動了,她才會很滿足地摸摸我的臉(好慈祥)說再見。

有天和先生散步時又遇上她,她對著先生讚美我,因為我會安靜地聽她說故事,子女都不在身邊的她,很需要跟人說說話啊!

她讓我看到以後的自己,是否也希望別人聽我說話呢?所以,我就先當個「聽話」的人,適時給出溫暖吧!

那天的心,如這早春午陽,暖烘烘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