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業心聲 24小時隨傳隨到的人力資源

文/官文傑 |2016.05.14
1175觀看次
字級
外勞若留台灣十二年,將衝擊台灣的就業機會。

根據統計,目前一個外勞全然效忠一個雇主滿十二年的在台外勞,目前只有三千餘人。我身為一個就業服務媒合的從業人員,外勞逃跑被警察抓之後送返回越南,在網站大大稱讚台灣是「逃跑天堂」,逃跑沒有罰則。

以現行法規來看,外勞可以自由換老闆,所以三年期滿不用回國,只是表示外勞可以直接連續留在台灣十二年,並非表示外勞一定會固定工作十二年,若外勞任意要換掉雇主,可能要忍受不斷換外勞的噩夢與不便,目前這個狀況,已經在現在的家庭看護中普遍發生。

另一方面來說,如果外勞狀況不好,雇主是沒有權利更換的。目前未滿三年要送外勞離境需自願,透過勞工局驗證。雇主背負勉強使用的問題,家庭看護換一個外勞,空窗期至少ㄧ個半月。

目前統計,合法的仲介業者全省高達一千四百多家,直接從業人員超過兩萬人,提供二十四小時隨傳隨到服務,如果每人以每月三萬薪水計算,一個月總共支付六億的薪資,如果以公務體系的薪水計算,更可能要超過兩倍。

六十萬大軍來台灣享受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勞健保福利制度,政府幾乎課不到他們的稅金,而他們享有的福利卻比照國人。如果沒有這兩萬多名,繳納營業稅與發票稅,任何的疏失必須接受最嚴厲的處罰,罰款至少六萬起跳,日日夜夜奔波的從業人員管理,也很難高枕無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