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情唱愛 深情女子 終於等到了愛情

文/林婉萍 |2015.11.18
1698觀看次
字級

文/林婉萍

愛情轉移

演唱:陳奕迅

作詞:林夕

作曲:澤日生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溼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地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 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地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這是一段複雜而且遙遠的愛情。

康文來自台灣,楊青是對岸的瀋陽姑娘,他們相遇在日本北海道,因為都是異地遊子,同文同種的親切,讓他們自然而然習慣彼此照應,他們在異國努力工作掙錢。

逢年過節,他陪著她回冰天雪地的北國老家;而康文的父母也喜歡楊青的爽朗直率,每次來台灣都帶著她到處品嘗各地的人氣美食,早把她當成過門媳婦般疼愛。

經過三年的交往,終於在親友的見證下互許終身,康文聽從楊青的建議,在北海道購屋置產,甚至將房子直接過戶給楊青,以表明自己的真愛不渝。這段看起來海枯石爛此情不移的愛情,沒想到竟會變調!

就在一次康文出差兩個月後回家,竟發現已經人去樓空,房子也易主了。他辛辛苦苦攢下來的財物只剩下一場空,人財兩失的哀慟,讓他幾乎一蹶不振,花了將近一年時間,才慢慢從傷痛中走出來。

懷真是來自澳門的華僑,她爸爸很早就到澳門打拚,白手起家,辛苦半輩子經營的事業在當地算是小有成就。巧合的是懷真當年來台灣念大學時,康文就是她的直屬學長,康文的穩重在同齡男孩中顯得特別值得信賴。懷真一直默默喜歡著康文,雖然她知道康文畢業後,一心想去日本發展,而她自己也必須返回澳門。

命中注定的緣分總會在適當的時間促成美事。

「真正打動人的感情總是樸實無華的,它不出聲,不張揚,埋得很深。」懷真一直很關心康文,知道他工作順利,也知道他怎麼跟楊青認識、相戀甚至結婚。對於他遭受到的背叛,她當然為他哀傷、不捨,但也只能遙遠地守望、默默地祝福。

當她聽說康文回台灣重新出發時,她說服家人,來台到一家外商公司工作。因為近水樓台的關係,康文順理成章地又成為懷真的學長,懷真總是安靜地傾聽康文心中的怨懟,自然地,他們成了最好的朋友,從無話不談到互相了解、彼此接納,康文發現懷真已慢慢填補他內心深處的空缺。

「並不是要達到怎樣的目的,愛才成為愛。無論怎樣的愛都是一分美好,一分結果。刻在心底的愛,因為無私無欲,因為淡泊憂傷,才會是真正的永恆。」

康文的母親是我多年的好友,我一路陪她走過兒子的愛恨情仇,當她告訴我康文跟懷真要結婚,並一起回澳門承接事業時,我比她還高興,因為這樣一位深情女子終於等到值得守護的愛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