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浪子的心聲

文/林婉萍 |2015.10.21
1798觀看次
字級

文/林婉萍

老了怎麼辦

演唱:童立安

作詞:童立安

作曲:童立安

幽幽暗暗 房間的燈光 總是開一半

面無表情 可是 心情卻很坦然

那些人情冷暖 早就看得很開

早就習慣 一個人生活的平淡

若隱若現 若即若離 的 不安

回憶過去 點點滴滴 的 心酸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的 浪漫

回頭 只剩下 夜深人靜 的孤單

別問我老了怎麼辦

大不了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隨遇而安

兩個人總是會害怕孤單

別問我老了怎麼辦

大不了一個人狂歡

一個人可以睡到很晚

若隱若現 若即若離 的 不安

回憶過去 點點滴滴 的 心酸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的 浪漫

回頭 只剩下 夜深人靜 的孤單

阿古是廣告公司的AE,不算勤快,卻很殷勤,尤其對女孩子更是如此。上車前,會先幫妳開車門,去餐廳吃飯會先幫妳拉開椅子,更不用說專程接送,卻說是順路。

他老婆艾琳原本也是他的客戶——知名電腦品牌的行銷總監,他熱烈追求了兩年,終於人財兩得——娶到老婆,業績也有了保證。

阿古其實也不是花心,只能說他對感情不經心,他天生浪漫的個性總是輕易讓女孩子對他傾心。心情不好,約他出來解悶訴苦,他總是來者不拒,更遑論老婆艾琳懷孕那一年,也不見他收斂,還辯稱是跟客戶開會。

尤其,在當了爸爸以後,老婆的心力轉移到女兒身上,對於老古,艾琳已習慣他的夜夜笙歌。終於,在結婚十周年當天,艾琳義無反顧地結束了這段無法廝守的婚姻。

單身後的阿古,日子過得更愜意。對於琪琪——連鎖速食業的品牌主管,單親獨力撫養一個兒子。因為關心、愛憐,兩人無話不談,但對於婚姻,老古不再讓自己墜入束縛的牢網,他堅定守護自己單身的堡壘,要讓追求自由的靈魂更加名正言順。

一個難得的工作機會,讓琪琪決定轉進大陸,她帶著兒子定居在遙遠的北京,用忙碌的工作取代對老古的依賴。在外商企業優渥的待遇福利下,她買房購車,構築自己的小小天地。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金融風暴逼得老古不得不棄守台灣,帶著簡單的行囊和一顆對前途不確定的心,來到北京。

老古憑藉著二十幾年廣告業務的豐富經驗及對美食的嗅覺,加上透過琪琪的協助,他看到台灣美食的龐大商機,毅然決定要在大陸賣起台灣牛肉麵。

從尋找店面、開發貨源、成立團隊,半年之後,正式開張當天,琪琪大力相挺,帶著公司同仁把整間店擠得水洩不通,老古對琪琪的仗義有著說不出的感激。在不斷修正改善之下,「來自台灣的牛肉麵」終於建立了口碑,在北京台商圈裡,來這裡聽鄉音、吃道地家鄉口味,成了這群異鄉遊子最大的滿足與安慰。

老古的成功出發,琪琪當然功不可沒,他們之間若即若離的情愫,成了台商圈裡最浪漫的八卦,像一支優雅的探戈,進退之間,踩踏著分明的節奏,誰也不傷害到誰。兩人成了最好的戰友、哥兒們,在異鄉的土地上,互相關懷慰藉,很有默契地不越雷池一步。

掌握時機就能奠定成功的基礎。五年下來,老古的台灣牛肉麵已經成功開了第三家。他享受著自己的戰果,只是已經奔六的年紀,每個輾轉反側不眠的夜裡,他總是問自己:「老了!怎麼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