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探索 揭開致富招術

文/林有田 |2015.06.06
1023觀看次
字級

文/林有田

有一個號稱成功大師的講師,到處教大家怎麼可以快速累積財富。先到處廣開說明會,可能是免費,或收五百或一千元的場地費,但在說明會上,他會營造一種崇拜偶像氛圍,他會告訴你,如果想像他一樣賺大錢、開名車、住豪宅,只要再繳六萬八八八八元上他不輕易對外傳授的課程,就有機會成功。

說明會上,又可能會有一些以前上過課的老學員,站出來現身說法,站出來做「我已經賺到大錢」的見證,或是不斷在現場呼口號營造氣氛;甚至會有一些樁腳,一聽完說明會二話不說當下就繳費報名課程,來刺激你購買課程的動力。

成功大師更會故作神秘的說,這個課程不是天天有,原價二十四萬八八八八元,現場只要繳六八八八八就可以報名,走出會場可就沒這個價格了。

為了讓大家知道他真的賺很多錢,這位講師還會秀出電子戶頭,讓大家看看真的有錢一直匯進來,表示他不是騙人的,只要學會他的方法,躺著都可以賺到錢,這個學費的小投資,不到一天就可以回本了。

於是,在不斷被眾人催眠之下,你終於在現場就掏出信用卡刷了學費,一直到走出會場可能都還不曉得自己為什麼剛剛那麼衝動?

竭盡所能 有激情 但不會狂轟亂炸

「講師界跟其他三百六十行一樣,好壞都有。」林有田分析,嚴謹務實型具有專攻的專業領域或實戰經驗,妙語連珠,激情迸發。「有激情,但不會狂轟亂炸。」有溝通技巧,且能夠不著痕跡;有真心,但不會自我標榜,聽眾需要什麼,於是竭盡所能奉獻。

專業實戰型具備高水準的專業知識,熟練掌握各種培訓技能和方法,又富有個魅力,因此演講效果極佳。教導型講師能掌握基礎,把實際操作原樣地講述給學員聽。

引導型講師以引導技巧幫助聽眾總結,讓聽眾提出針對性的問題給予正確解答,讓學員學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能言善道型講師一般學歷並不高,但擁有優良的簡報溝通和語言表達能力,幽默感也夠,掌握各種演講技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