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騙術全揭秘

李碧華 |2015.03.14
834觀看次
字級

文/記者李碧華

❶羅馬╱一群吉普賽孩子揮舞著報紙叫賣,但報紙其實只是他們的掩護,趁機把手伸進你的口袋偷走東西。

❷曼谷╱遊客將芥末醬濺到你身上,然後道歉,並幫你清理衣服上的汙跡。但此時,他的同謀則會趁你不備,順手將你的行李拎走。機場中,通過安檢準備離開時,會有人突然插隊站在你前面,當他靠近金屬探測器時,警報會響,手忙腳亂時,同夥已經從傳送帶上拎上行李逃之夭夭。

❸巴黎╱遇到一位撿到金戒指的路人,他願意用極低的價錢賣給你。但當你買下以後,會很快發現,所謂黃金不過是黃銅而已。

❹倫敦╱一位老太太突然從地鐵扶梯上摔下來,其實只是慣偷們分散注意力的技倆。

❺義大利╱吉普賽婦女會把毯子裡的孩子塞到遊客懷裡。就在遊客感到困惑不解時,騙子的同謀早已趁機偷走遊客的背包、錢包和相機等物品。等小偷跑掉之後,遊客才會發現,孩子不過是一個布娃娃而已。

❻莫斯科╱一位和你撞個滿懷的路人,然後他手裡的東西會掉在地上。當你撿起那包紙幣,準備物歸原主時,對方會硬說你在錢上動了手腳,給他一把盧布後才肯甘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