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回味 帶頭飆高音 現場應和

 |2014.07.05
832觀看次
字級

今年金曲獎大受好評,對一個音樂人的獎來說,主事者陳鎮川的確回歸音樂的本質,細膩又誠懇,每段表演都安排專屬音樂大師來編曲與編排,LED景片的巧妙達於極致,以細緻的鐵環意象擺脫傳統厚重,帶來輕巧時尚。入圍影片依照唱片包裝設計,氣勢磅礴,歌曲挑選連結都經過安排,再安排,尊重歌手不同的成長跟演繹,將台灣音樂格局拉高,也放大。
「王者之聲」由盧廣仲、韋禮安、范逸臣、品冠和李榮浩演出,背著吉他一字排開超有氣勢,演唱〈情非得已〉、〈愛如潮水〉、〈十年〉等歷屆歌王經典歌曲,唱到〈音浪〉時也瞬間動感了起來,最後齊唱〈我是一隻小小鳥〉,范逸臣帶頭飆高音,現場應和聲四起!
白色禮服再登大雅之堂,Selina紅唇和長髮之間,搭配一    襲白禮服很有巨星架勢,謝金燕、蔡依林天后不約而同選擇白色之外,林俊傑,蕭敬騰的白西裝也異常亮眼。葛仲珊還以白色西裝搭黑色墨鏡深具個人風格,林俊傑拼接白色鞋面的鞋子帶來注目,謝金燕的鏤空拼裝更是性感大寫照。
做為兩岸三地最公正的音樂獎項,金曲獎今年自我揮灑的意志。戴佩妮封后雖凸顯金曲空窗,但,相對的,最佳新人李榮浩宣告崛起,兼具創作能力,編曲、樂器無所不包,聲線駕馭歌曲形成渾然一體的聲息流動,天賦豆沙音色也適巧貼近他描繪輕熟男的滄桑。
歌手黃乙玲以專輯「惦在你身邊」四度封金曲台語歌后。她以前常唱悲傷歌,修習佛法後,受到師父的鼓勵與支持,對唱歌也有不同目標與動機,讓她朝較溫暖、愛與勇氣的方向做音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