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疼惜音樂環境

 |2014.07.05
796觀看次
字級

˙鍾成虎/獨立廠牌本就可以不被排行榜或銷售量之類的身外之物所累而專心發掘奇妙的音樂,這是最幸福的工作。
˙深白色/社區里民大會裡的伴唱設備、音響設備還是要錢、電還是要錢、花生汽水都要錢,大家去唱歌,反而音樂不用錢。
˙陳樂融/對於不疼惜音樂著作、錄音著作、視聽著作人的中華民國智慧財產局,我在準備甚麼時候出手。
˙王祖壽/不同的年代,唱片業歷經不同的考驗,如今面對生態洗牌,市場改變,金曲獎仍撐住台灣音樂穩健發展的門面,從官方到民間的付出,值得所有關心台灣流行文化的人給予鼓掌。 
˙文化部流行音樂專案辦公室袁永興/金曲25是否星光不足,反映的另一個意義應該是音樂出版與音樂產業,在過去的一年中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產業的需要是自力救濟、另尋出路,還是部分或完全仰賴政府,這都還有討論空間。
˙唱片封面題字周良敦/文創產業的未來,前途無限!周華健「江湖」專輯入圍金曲獎,雖然與獎項失之交臂,但入圍即肯定,勇於突破的文創藝術,仍然充滿希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