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味早餐

文/韓美慧 |2022.10.29
2266觀看次
字級
丹麥三明治 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許多人喜愛三明治的輕巧,上班族每天早餐隨手一買,即可攜帶著吃,三明治可精簡、可豪華,各國有特殊的料理方式跟飲食習慣。在北歐丹麥有種大街小巷街常見的三明治,丹麥稱為「Smørrebrød」,翻譯成開放三明治,堪稱是丹麥人當地的國民美食,隨處可見。

通常經典丹麥三明治,選用裸麥(黑麥)麵包系,再搭配當令食材。想到台產酪梨非常有滋有味,號稱是「貧民奶油」,取代了動物性的奶油,很適合長者或是吃素者食用,搭上茄紅素很多的番茄,營養馬上加分不少,其實作法相當簡單,不妨讓自己的味蕾跟著丹麥走一趟吧!



食 材

小山吐司一片(一般吐司也可)、酪梨半顆、番茄半顆、葡萄油醋適量、核桃數顆、黑胡椒粉適量、紫高麗菜適量



作 法

❶酪梨與番茄,切成片狀。紫高麗菜洗淨濾乾水分備用。

❷將酪梨片和番茄片分開泡葡萄油醋,此法可以省去吐司上抹奶油,之後撒些黑胡椒粉。

❸將小山吐司跟核桃微波1分鐘。

❹接著把吐司擺放好,一片酪梨、一片番茄排列著,一旁紫高麗菜陪襯,最後擺上核桃(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堅果,建議原味)。



小叮嚀

在國外吃過純黑麥的麵包,麵包酸味偏高,烘焙後口感稍硬,軟口感可改用吐司或是法棍麵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