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荷你一起遊賞

文/韓美慧 |2022.06.25
2750觀看次
字級
花形豔麗的泰國牡丹蓮,在初夏的早晨盡情綻放。圖/韓美慧
花形豔麗的泰國牡丹蓮,在初夏的早晨盡情綻放。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夏日荷連連,是進入夏天最美的景致,自古以來更是文人雅士所力推及雅愛的。

全世界這個氛圍下,口罩是尋常的必須,但是島國夏日是悶熱潮溼,讓人難以消受,雖悶熱,但微解封還可以戴著口罩出來透氣,算是種幸福的恩賜。

那天離家稍遠的地方,發現了一池泰國牡丹蓮。一早的清幽,陽光出露臉,映照在剛甦醒的牡丹蓮上,牡丹蓮梳妝打扮準備迎接一天的開始,展現嬌媚,荷葉也不甘示弱的精神昂揚著。

看著露水在荷葉上頭滾動,才明白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感覺。火熱的豔陽天,澆不熄萬事萬物的生命力,賞荷正當時,朵朵荷花玉立,襯托著荷葉,這片山水間,在牡丹蓮荷香四溢夏日早晨,為酷暑熱浪增加了消暑的氛圍。

看著牡丹蓮展現千姿百態,清新脫俗又美麗吸睛,無怪乎古人說:出淤泥而不染;又說: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人們三三兩兩的觀賞,縱情荷花田,為夏日舞台增添光彩,更沾染文人雅士的氣息,也是我意外發現的祕密花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