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情愛戰場 小說裡的愛情養分

文/溫小平 |2019.12.12
3180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小說,不只是休閒的消遣,也是一種學習的素材。故事中的人物、情愛,可以讓我們預先了解情愛戰場中的招數,例如《紅樓夢》、《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等,讓我們透過情節發展,了解男女交往、戀愛時的種種情況,一旦遇上了,就知道如何分辨真情假意,甚至如何找到適合的伴侶。

如今,文學作品依然有著固定的讀者群,但免不了會感覺與當時的時空背景有些距離,代之而起的,就是方便閱讀的網路小說,雖然水準參差不齊,但是仍擁有廣大的讀者群,而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總裁系列」。

該系列有點像早期的瓊瑤小說,都是高富帥愛上灰姑娘,只不過,總裁的氣勢氣場更高,不但往往富可敵國,更是國際認證的商場佼佼者。這些總裁除了高大酷帥,甚至在愛情上有某種程度的潔癖,雖然眾多愛慕者趨之若鶩,卻總是潔身自愛,很少傳出緋聞;他們選擇的最愛,更是跌破許多人的眼鏡。

他們的愛情是專一的。雖然有些也會流連花叢間,但絕大多數都只愛一個女孩,一旦認定了,絕不輕易動搖,甚至將對方看得比自己的命還重要。

他們的對象是平凡的。總裁的女人,幾乎家世都很普通,有些還是孤兒;相貌雖然美麗但十分清純,往往會強調她們即使素顏也很動人,身材不一定火辣性感,但也稱得上窈窕勻稱。

他們懂得花時間陪伴所愛。這些總裁雖然工作繁忙、事業龐大,經常世界各地飛來飛去,可是,他們不會忽略自己的女人。他們會一起吃飯、旅行,尤其喜歡在家中共餐,只要心愛的女人有需要,他們會在最短時間趕到她們身旁。

那總裁的女人又是什麼樣子呢?

她們是善良可愛的。總裁的女人都擁有美好正派的德行,她們善良,無論別人如何陷害她們,總是以德報怨;她們也是純真可愛的,不會矯揉造作、虛情假意,能夠真實地表露自己,甚至不在乎在總裁面前大吃大喝。

她們不倚賴男人。這些總裁的女人雖然擁有名車、華服、名牌服裝與珠寶,甚至世界最高等級的黑卡,可是,她們的生活大都十方簡樸,喜歡光顧小吃攤,而且絕大多數都有一技之長,甚至也有自己的事業,不必依附男人生存。

她們識大體。因為總裁身邊很多愛慕者,作為他的女人,必須有很大的肚量,不會動輒吃醋、耍脾氣,還要幫忙總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即使總裁經常出差無法陪在身邊,也不會無理取鬧,自己懂得安排生活。

從這些總裁的表現看來,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想想看,總裁無論多麼忙碌,都還是懂得陪伴妻子,隨時關注妻子的需要,謹慎處理身邊的追求者;作為一個身家普通的男人,難道不應該更加用心地對待伴侶嗎?

而總裁女人的特質更是提醒我們,不要以為花容月貌、性感嬌媚才能吸引男人,美好的內在品性,才更有魅力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