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風景】 從霧中走出來

文/李燕瓊 |2019.11.20
2518觀看次
字級

文/李燕瓊

那一天,濃霧浸漫了小城,天寒、霜滿地,零下一度。

再冷,也改不了每天出門運動的習慣。全副武裝禦寒,走進霧中,還真有點伸手不見五指、夢幻般的朦朧美呢!

空曠的大操場霧更濃,能見度更低,先生習慣性地走在我後面,他說喜歡看著我很有魄力(power)地往前衝,感覺他也跟著活力了起來。

霧愈來愈濃,幾乎看不到前方了。心裡哼起了鳳飛飛的〈月朦朧鳥朦朧〉,那當下可是「霧朦朧人朦朧」呢!

半小時過去,毛帽下,我滿頭大汗,舒暢極了;正停下休息擦拭汗水,只見先生小跑步了過來,然後緊緊握住了我手。

呦!果然在霧中可以這麼瓊瑤電影般浪漫呢!

原來,我愈走愈快,先生漸漸地看不到我了,心想或許我也看不到他,以為他回家了,所以,我去找他了;於是,馬上匆匆往回家路上找我,沒看到我,不放心又折轉回到操場,正好我走近了他。

先生悠悠說道:看著一個小黑影慢慢地清晰走近,再看見妳從霧中走了出來,就放下心了。

凍到鼻水簌簌流的我,那一刻,彷彿天女散花、心是滾熱的……

啊!「妳從霧中走了出來」,多麼簡單卻無比溫柔美麗的情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