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旅】 《人間福報》成了 德國Staufen市街景

文/李燕瓊 |2023.02.02
227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福報》成了德國Staufen市的美麗街景。

文/李燕瓊

大疫三年後,我市Staufen終於重點耶誕燈飾,歡欣逛街,意外看到了街景大亮點──端整的繁體中文報紙《人間福報》,成為我市的美麗街景之一,我市市民和觀光客都看得到它,好高興也有點驕傲。

初到德國時,很驚訝不少德國人都不知道Taiwan,只知道Thailand和泰國米,有點洩氣更不服氣,決定發憤圖強,卯起來採訪我市的精英,如市長Michael Benitz、七百多年歷史的哥德飯店老闆、時尚設計師Katja Jost、旅行社和有機店老闆、律師等,希望藉由被採訪者的傳播,讓更多人更認識台灣和美麗的繁體中文。

很感動Staufen的「國際消防事物博物館」館長Rainer Brinkmann,把我刊載於《人間福報》採訪他的「使命必達」報導版面以及報紙報頭,裝裱後擺置於書店櫥窗最顯眼處,每次經過,都要看它一眼,像看著自己孩子般驕傲,就覺得像回到台灣了,愈看愈美麗啊!

再採訪Rainer Brinkmann,是因為舊印報機,他的祖父在1875年就開始經營同名Schreibwaren Villinger書店,從黑白小張的報紙和文具開始服務市民,經過一百多年三代的努力,已經成功轉型成複合式書店,是市民每天必光顧的精神食糧重地,店裡就擺置著鎮店之寶──兩台已經除役的骨董舊印報機,彷彿說著Staufen老城逝去的精采生命故事。

拍照時有觀光客好奇圍觀,便藉機向他們重點介紹台灣,如:台灣美食、101大樓、鎮國玉山、日月潭等美景;謝謝《人間福報》幫忙成就了小小國民外交,我會繼續努力,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堅強和美麗,希望台灣愈來愈發光。

歲末年初,街上重顯活絡人氣,櫥窗風景滿滿溫暖的耶誕及新年氛圍,2023的年曆在《福報》後面閃耀著,告訴大家:新年新希望,黎明終將破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