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體協慧知法師:最能包容者 最有望奪勝

李生鳳 |2019.07.18
154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報導】「一場球賽精采與否,不在於球員是大學生、中學生或小學生,而在於他們是否旗鼓相當。」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於佛光盃開打時,道出比賽引人入勝的關鍵。

2019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16~21日在高雄巨蛋鏖戰,慧知法師說,每年佛光盃參賽球隊的選擇,都是針對各隊的實力評估,如果兩隊實力接近,他們競爭,就足以牽動全場情緒,若是打進延長賽,更能扣人心弦。

慧知法師指出,佛光盃的優勢在於佛光山在世界各地都有道場,可以協助拜訪、推薦學校,賽會也會透過網路查詢球隊戰績,評估球隊狀況戰力。

慧知法師以今年參賽的紐西蘭奧塔哥大學為例,是當地冠軍級隊伍。不過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現在正是冬天,來到正值炎夏的台灣比賽,他們要克服的有氣候、飲食,甚至情緒,以及能否適應亞洲球隊的球風,這些狀況都需要調整,「這就是國際賽事吸引人之處」。

「要調整的地方很多,換言之,就是要包容的地方也很多。」慧知法師說:「誰能包容到最大的尺度,誰就最有希望拿到勝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