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場賽事2場加班打 戰況真刺激

張穎容 |2019.07.18
1452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穎容高雄報導】男子戰場,地主勁旅健行科大vs.紐西蘭奧塔哥大學,打出昨天的第二場延長賽,終場健行科大以99:98攻克紐西蘭奧塔哥大學。稍早,女子組菲律賓國家大學、北科羅拉多大學也是加班作戰才分出勝負。全天7場賽事,2場延長、3戰1分定勝負,戰況真是緊張刺激。

健行科大此役取得2連勝,同在連勝行列的還有菲律賓大學。

華僑大學、菲律賓大學之戰,首節雙方打得膠著,以20:20進入第二節,次節雙方攻防兩端相當,菲律賓大學以5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菲律賓大學曼佐(Jun Manzo III)接連切入禁區上籃,擴大雙方差距,但華僑大學周其默、孟祥接連放三分冷箭,緊咬比分,不過菲律賓大學都能即時回穩,還以顏色,第四節菲律賓大學手感依舊火燙,讓分數來到雙位數差距,華僑大學後繼無力,終場菲律賓大學就以87:72帶走勝利。

此戰,菲律賓大學的曼佐貢獻全隊最高的22分,以勁爆灌籃震動全場的科比(Kobe Paras)得15分。

大陸廈門大學迎戰美國南加州先鋒大學,首節雙方勢均力敵,第二節兩隊在外線手感都相當低迷,大多都靠籃下進攻獲取分數,但後半段先鋒大學手感逐漸回溫,率先掌握比賽節奏,上半場結束時取得7分領先。

先鋒大學下半場陸續換上替補球員,但都能掌控比賽節奏,靠著主力海沃德(Kieran Hayward)的遠投近切 ,成功進帳不少分數,不但拉開兩隊的差距,也帶動球隊氣勢,先鋒大學決勝節依舊維持這股氣勢,終場就以78:64奪得首勝。

奧塔哥大學、健行科大之戰,首節健行科大靠著三分猛烈砲火,次節奧塔哥大學積極搶分,靠著尚恩(Nathan Sean Hanna)、邁克爾(Joshua Michael)等人輪番在內線得分,不斷縮小比分差,上半場結束僅落後3分。

下半場開始,谷毛唯嘉、陳明裕接連外線破網,但奧塔哥大學都能緊咬比數,維持個位數落後;第四節,奧塔哥大學展開反攻,但健行科大陳明裕也回敬三分彈,雙方攻勢相當,倒數12秒,奧塔戈大學雷帕伊歐(Micah Lepaio)在底線埋伏,追平比數。

延長賽戰況膠著,最後17秒高承恩利用對方失誤,在外線出手,成功超前比分,奧塔哥大學最後一波攻勢未能突破對手防線,健行科大驚險贏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