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教育 頂著健走大峽谷

 |2019.07.18
14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謝智謀帶領碩士專班學生,到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的美國大峽谷,在攝氏四十度高溫下挑戰健走三十七點六公里,考驗團體如何面對艱困環境、共同解決問題,他說:「把全世界當教室,不要把教室當全世界。」

冒險教育專家謝智謀推動跨領域專題式、問題導向的教學,讓學生透過做中學的實踐學習,教學場域橫跨各地。他在七日至十日帶領十三名碩專生,到美國大峽谷進行四天三夜的課程活動,從大峽谷北口橫渡克羅拉多河抵達最南口,全程還得背負二十公斤的背包。

謝智謀表示,除了行前體能訓練、學習健行技巧,還必須訂定完善的糧食規畫、解決當地水源不足的問題,健行過程中還要學習與野外動物相處、落實無痕山林。

「專業不是用嘴巴說,是在碰到困難時發揮出來的能力。」謝智謀說,學員輪流帶領團隊完成當日健走,藉此學習帶領技巧,並共同解決問題、完成挑戰任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