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女隊員 期待和佛祖住一起

張穎容 |2019.07.16
1076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穎容高雄報導】佛光盃籃賽昨日進行最後的場布工作、記者會,為今日開始為期6天的賽事揭開序幕,記者會上由大慈育幼院表演舞獅進行開場,球員、教練和貴賓則都手持色彩繽紛的氣球入場,隨後讓氣球升空,正式宣布佛光盃開打。

從13日開始,國外球隊就陸續抵台,佛光山接待人員也幫這些球員戴上花環,並教導他們合影時會用到的蓮花指手勢,昨日各隊也派出代表出席記者會,每位球員、教練都相當期待這次比賽的到來。

先鋒大學總教練索利迪(Rhett Soliday)表示,此次參與全部佛光盃的12人名單,僅有1位是老球員,其他的都是新兵,對球員來說會是一個很好的學習,他們最期待和菲律賓大學交手;在UAAP(菲律賓大學體育協會)戰績彪炳的菲律賓國家大學女籃隊,對於這次佛光盃的最大期待是可以跟佛祖住在一起,可以多了解佛,以及認識更多球員、切磋球技。

這次比賽男女都分成兩組,女A組有佛光大學、華東理工大學、迪肯大學、漢博學院;女B組有台灣師大、名古屋學院大學、菲律賓國家大學、北科羅拉多大學。男A組有高雄師大、國立體大、菲律賓大學、華僑大學;男B組則是健行科大、廈門大學、先鋒大學、奧塔哥大學。

前4天賽事為單循環賽制,各組前2名將晉級準決賽,比賽現場都是免費取票進場,歡迎球迷攜手前往高雄巨蛋,觀賞高張力的賽事,每場比賽也都將提供直播,讓外地球迷能同步收看。

此外,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籃球盛會,從2個多月前,大會就開始緊鑼密鼓地安排義工的培訓課程,佛光山體系的普門中學女籃隊、南華大學足球隊也一同前來幫忙,協助場邊的布置工作,要讓這些外國球隊可以有「在家打球」的感覺。

今日賽程(高雄巨蛋)

時間 組別 對戰組合

09:00 男 菲律賓大學—國體大

10:40 女 華東理工—迪肯大學

12:20 男 高師大—華僑大學

15:00 女 佛光大學—漢博學院

16:40 男 健行科大—廈門大學

18:20 女 台師大—名古屋大學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