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餘暉】黃昏戀,兩樣情

文/鍾邦友 |2018.11.14
1908觀看次
字級

文/鍾邦友

每晚十點多,就會見到王伯伯的兒子阿偉,在通往公園的河邊小徑上,靜靜等候老爸散步回家。

王伯伯的視力不好,喪偶的他原本天一黑就足不出戶,但近日他與寡居多年的李媽媽談了場黃昏之戀,兩老常在公園裡散步談心。阿偉擔心夜裡視線不清,所以總在約會結束後,陪著老爸一起走回家,貼心的舉動,讓人十分感動。

李媽媽的境遇正好相反。兒女們嫌她為老不尊,年紀一大把了,還學年輕人談戀愛,雖然不至橫加阻撓,卻總是冷言酸語的,讓她好不自在,只能在四下無人的夜裡,偷偷約王伯伯見面。明明是自由身的兩個人,竟彷若資深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般,難以修成正果。

阿偉與李媽媽的子女們多番溝通,無奈卻得不到善意回應,只能繼續默默支持。他認為,父親都七十多歲了,一個人也孤獨生活了十多年,好不容易在耋耄之年遇到相知相惜的老來伴,這是求也不一定求得來的好事,祝福都來不及了,想不透為人子女的怎會還惡言相向?

人們常為有情人終成眷屬獻上祝福,如果主角是自己,更希望得到家人的支持;可是事關至親長輩時,便往往失卻合乎情理的判斷準則,更忘了老人家也跟年輕人一樣,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看來,兩老恐怕仍有一段坎坷情路要走,只能衷心祝福他們,守得雲開見月明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