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燃戰火 松山、普門挑戰3連霸

杜憲昌 |2018.11.14
1641觀看次
字級
HBL男子組預賽將於20日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圖/劉肇育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HBL熱火即將再度引燃!107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經過資格賽的連番厮殺後,男、女組分別8支與4支晉級隊伍都已經出爐,會合去年的前8強球隊,將由男子組16支球隊於20日至23日在台北體育館率先點燃預賽戰火;而女子組預賽則將於12月24日至29日在高雄中學體育館接棒登場。

男、女子組松山高中、普門中學在上屆比賽都蟬連冠軍寶座,今年雙雙要挑戰3連霸,2支隊伍能否在高中籃壇繼續稱王封后,更是本屆賽事最受到關注的焦點。

昨天高中體總召開記者會,由參與預賽的28支男女隊伍球員代表分別在背板貼上球隊照片,合成HBL字樣,正式預告HBL登場消息。今年也首度於全階段賽事使用LED電子球場屏,不僅上方裝有防撞護墊、螢幕也以軟材質製成,安全度全面升級。

男子組資格賽分別由三民家商、后綜高中、治平高中、基隆商工、新榮高中、青年高中、宜蘭高中與光復高中搶得預賽門票,將與去年8強隊伍──松山高中、能仁家商、南山高中、東山高中、泰山高中、東泰高中、高苑工商以及南湖高中碰頭,在預賽爭奪12個晉級複賽名額。

金甌、北一女

全勝晉級資格賽

女子組資格賽則是由金甌女中、北一女中、東泰高中及永平高中取得出線,將與去年8強──普門中學、南山高中、滬江高中、永仁高中、苗栗高商、淡水商工、南湖高中及陽明高中爭取晉級8強資格。

其中,金甌女中與北一女在資格賽都是以全勝之姿取得晉級,實力不容小覷;東泰高中今年陣中有多位高三球員鎮守,陣容、戰力更加成熟;而永平高中在資格賽兩度演出逆轉秀,展現十足拚勁,更讓女子組預賽精采可期。

男子組預賽首日即將進行6場賽事,分別由東泰高中與治平高中、東山高中與基隆商工、南湖高中與三民家商、泰山高中與后綜高中、南山高中與新榮高中、能仁家商與光復高中進行對決,同時《FOX體育台》也將進行全程轉播。

至於女子組預賽,普門中學、永仁高中、苗栗高商、陽明高中、金甌女中、東泰高中將同列A組,另6隊為B組,在第1輪將取分組前3名直接晉級8強,分組4~6名則另進行外卡賽,再取2名晉級,不過目前賽程則仍未排定公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