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教科文大使 珍貴舍利贈佛光山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大樹報導 |2018.10.07
1426觀看次
字級
B.K.Athauda致贈星雲大師珍貴舍利。 圖/人間社記者滿謙
斯里蘭卡駐法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B.K.Athauda大使。圖/人間社記者侯雅倫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大樹報導】佛光山在世界各地弘揚的人間佛教受到肯定,法國佛教會副會長禪達拉塔納法師和斯里蘭卡駐法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Buddhi Keerthi Athauda,受邀出席國際佛光會二○一八世界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典禮,他們見到星雲大師,恭敬的獻上遠自法國帶來的珍貴舍利。而在九日的閉幕禮上,他們也將致贈大師珍貴的經典《真理的寶藏──法句經》。

禪達拉塔納法師表示,於法國法華禪寺開光時,即與佛光山結緣,每年浴佛節共同舉辦活動,並向Athauda介紹佛光山。Athauda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我到過拉丁美洲、德國、荷蘭等地方,從來沒見過在同一時間,有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集聚在一起,太令人讚歎了。」

Athauda說,佛教是唯一有科學驗證的宗教,佛教的思想重新受到各個角度的審視,其哲理、信仰都可帶來身心平靜。Athauda讚歎佛光人非常有組織、有紀律,如果大家都能有這種生活方式,社會將會更美好。

「教科文組織被委以重任,成為世界教育領域的領導者,可是,教科文組織無法承擔全球一百九十四個國家七十億人口中,百分之七十年輕人對教育的需求。我知道佛光山正在做非常崇高的事,你們有自己的學校、大學,你們協助貧窮及有需要的人。而我想說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需要你們的幫助,因為你們在推動教育方面,已經樹立了非常好的榜樣。」

Athauda說,佛光山辦教育和推動文化的理念,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目標非常相似,兩者都重視教育、環保、為青年製造機會,培訓青年成為領袖,佛光山的理念,可說是概括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所有目標。他表示,佛光山及大力推動的教育,讓人感到讚歎和肯定,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逐漸弱化的今天, 很需要像佛光山這樣的組織,為它注入新生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