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家庭普照 深耕人間佛教

羅智華 |2018.10.08
2953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頒發聘書,給第七屆常設委員會正、副主任委員。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投下神聖一票。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記者羅智華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二○一八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昨日在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行議程,除了發表佛光會工作報告、聘任第七屆常設委員會各主任委員以及副主任委員、進行第七屆理事改選,還討論了二十一項提案,決議通過全面實施「家庭普照」案、推動「蔬食A計畫」連署案等,作為五大洲佛光人未來繼續深耕、弘揚人間佛教的行動準則。

議程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法制長吳志揚、祕書長覺培法師、財務長陳居主持。主席心保和尚先領眾宣讀「國際佛光會會員信條」,致詞時特別感謝會員代表與委員熱烈參與,攜手推動國際佛光會愈來愈好、更上層樓,共同「將光榮歸於佛陀、成就歸於大眾」。

集體創作 響應信仰傳承

會中由心保和尚頒發聘書給第七屆二十四個常設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計有:檀╱教師聯誼委員會主委趙翠慧、社會慈善公益委員會主委陳蔡蝴蝶;聯合國NGO發展委員會主委何美寶、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委陳澄慧、兒童教育委員會主委陳秋琴、體育發展委員會主委賴維正、新媒體發展委員會主委覺念法師、國際發展委員會主委妙西法師等。

覺培法師在發表工作報告時,也一一介紹國際佛光會這些年來的推動成果,除了涵蓋文化、慈善、教育等面向,在「環境保育」的具體實踐上更是不遺餘力;覺培法師表示,據統計,佛光會已在世界各地種植了五百萬棵綠樹,不僅展現全球佛光人「集體創作」精神,更為節能減碳貢獻一分心力。

會議的另個重頭戲是二十一項提案討論,主題內容不只響應今年大會主題「信仰與傳承」,還涵蓋持續推廣《星雲大師全集》、「國際佛光會憲章」修訂案、鼓勵全球佛光協會成立「分會」、全面實施「家庭普照」、發起全球傳唱佛教歌曲、古德詩偈等多元面向。

明年理事會議 歐洲承辦

有鑑於全球暖化、糧食危機等問題,會中也討論未來將積極推動「蔬食A計畫」連署案,期盼能集結全體佛光人之力,達到一千萬人響應連署的目標。

覺培法師表示,宣傳方式可透過佛光會網站下載各國語言海報電子檔及透過社群平台來分享連署計畫,希望藉由推廣行動,持續實踐世界會員大會二○一○年的主題「環保與心保」,號召更多人一起「以蔬食愛地球」。

值得一提的是,當議案進行到討論「世界總會第七屆第一次理事會議」承辦單位與地點時,各協會莫不踴躍爭取,競爭十分激烈,現場氣氛非常高昂;經表決後,確定由得票數最高的歐洲佛光山道場擔任明年理事會議的東道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