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理念為本 通過9項決議案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大樹報導 |2021.10.05
7493觀看次
字級
所羅門群島外交部長Jerry Manele(後排右4)受邀出席會議,見證所羅門群島協會的成立與授證。圖╱國際佛光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2021年世界會員代表線上會議昨日進入最後一天,由總會長心保和尚主持大會提案討論,以便全球的佛光協會為未來一年的會務和活動做規畫,以一致的步伐朝共同方向前進。其中,所羅門群島外交部暨貿易部部長Jeremiah Manele,也受邀見證新協會成立,期盼未來當局與佛光會有更多交流。

今年大會的主題「智慧與創新」,是因應時代變遷與時俱進的重要關鍵。心保和尚期望佛光大眾秉持創會總會長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以佛法真義為根本,智慧創新為方便,為佛教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心保和尚提醒世界各地的弘法應以「智慧與創新」作為發展方向,來實踐人間佛教的理念。因此,大會決議全面響應「智慧與創新」,以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為理念,透過閱讀、講座、各類活動以推廣主題演說,與時俱進傳播佛教善美的思想。

另外,在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的爭取下,大會決議把2022年的國際佛光會世界理事會會議訂在北美洲舉行。

國際佛光會於1992年5月16日由星雲大師在美國洛杉磯成立,此後積極於全球各地弘化十方,協會與會員遍滿五大洲,明年將迎接創會30周年,為佛教歷史創下嶄新一頁,更肩負人間佛教繼往開來之使命。

在臨時動議中,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法制長吳志揚提出,本屆理事會的任期將於明年屆滿,但明年沒有舉行會員大會而無法改選,因此建議把總會長任期順延;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指導說,無需即刻針對任期或章程作出決定,就順延到下次舉行會員大會時再討論。

所羅門群島協會 成立

當天會議也決議接納「所羅門群島協會」成立、升等3名檀講師和新聘12名檀講師、成立「美國波士頓佛光童軍團」等,雲端舉行授證儀式;會中,也通過9項決議案,引領佛光人弘揚人間佛教。

Jeremiah Manele部長也共同參與大會,見證所羅門群島協會成立,他表示:「我能感受到佛教無條件的慈悲與精神,比如捐贈輪椅給衛生與醫療服務部,分發給省級醫院和診所。我代表衛生部與人民感謝你們的慷慨支持。」他也期盼政府部門能與佛光會有更多合作,為更多的社區和慈善事業盡心力,為大眾帶來和平與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