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火力全開 平本屆單場最高分

杜憲昌 |2018.07.08
923觀看次
字級
佛大女將在腹背受敵的狀況下,奮起挑籃。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杜憲昌高雄報導】雖然無緣4強,地主佛光大學昨天在排名賽遭遇新南威斯仍展現拚勁,整場火力內外交織,以快速的移形換影突破對手的長人陣,第一節即已拉開30分的領先差距,終場更以110:43大勝對手67分,不僅追平本屆單隊單場最高得分,也改寫單場最高比分差紀錄。

佛光盃昨天共進行3場排名賽,另外兩場賽事,北京清大98:70擊敗新南威斯,馬來西亞67:53力退里昂大學,馬來西亞取得本屆女子組第五名,里昂第六、佛大第七、新南威斯第八。北京清大獲得男子組第七名、新南威斯第八。男子組第五、六名排名賽,今天由體育大學、德拉薩大學對陣。

一吐前場失利悶氣,佛大昨天重新調焦,長短射程交叉掩護,打亂對方的防守,首節就轟進5顆三分球,鯨吞36分,新南威斯僅獲兩次內線進攻及一次罰球,單節拿到6分。

佛大下半場火力更旺,第三節靠著兩波10:0攻勢,單節進帳30分,將差距拉開到46分,第四節佛大把目標放在衝高得分上,佛大再添29分。

佛大這場比賽火力大放送,共投進12顆三分球,其中羅培儀個人包辦4顆,兩分球5投5中,近7成投籃命中率,攻得兩隊個人最高的22分;陳孟欣、羅培甄、楊芷瑜、林嘉慈、劉昕妤也都有兩位數得分進帳。新南威斯雙塔Hannah Elisabeth Ryan、Caitlin Reid分別有12分12籃板、11分10籃板的雙十表現,合力拿下全隊逾半得分。

新南威斯今年首度參與佛光盃,就派出男女兩隊參賽,展現了對佛光盃的高度支持,雖然最後都以第八名作收,但教練、球員對賽事仍抱持高度肯定,以球會友、以賽學習,獲得了滿滿的收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