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500km極地橫越賽 超馬好手陳彥博抱回分組第二

吳亭頤 |2024.03.10
322觀看次
字級
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參加瑞典拉普蘭500km不休息極地橫越賽,拿下跑步分組第二名。圖/取自Montane Lapland Arctic Ultra臉書

【記者吳亭頤綜合外電報導】我國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自3日起,參加瑞典拉普蘭500km不休息極地橫越賽,限時10天完賽,最終於9日下午5時11分到達終點,拿下跑步分組第2名。

瑞典拉普蘭極地橫越賽(Montane Lapland ArcticUltra)有20公里,50公里、185公里及500公里,分成越野滑雪組、登山車組及跑步組別,500公里組於3日當地時間早上9時40分在瑞典拉普蘭的上卡利克斯(Överkalix)出發,限時10天完賽,參賽者會兩度穿越北極圈;陳彥博是唯一一位代表台灣出賽的選手。

陳彥博臉書指出,選手需自行拉著約20kg雪橇,穿越冰河河流、湖泊和森林等地形,當地持續下新雪的關係,讓原有的賽道被覆蓋住,因此增加這次賽事的困難度,考驗了選手自行開出賽道與辨別方位的巨大挑戰。

賽事第7天有四位選手陸續到達終點,包含越野滑雪組、登山車組及跑步組,其中與陳彥博同為跑步組的法國選手柯巴瑞耶(Thierry Corbarieu)於瑞典時間上午9時35分抵達,共花費142小時37分鐘完賽,拿下跑步分組第1。

陳彥博則在下午5時11分到達終點,拿下分組第2名;主辦單位在臉書上提到,此賽事第5位到達終點的陳彥博,就好像這就是計畫好的一樣,在絢麗的日落中到達,讓他的完賽更有意義。

主辦單位表示,賽事期間陳彥博保持一貫的個人魅力和活力,笑容滿面,為完成比賽感到欣喜若狂;目前他已完成醫療團隊最後的檢查,回到旅館休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