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 里昂、阿蘇薩爭霸

杜憲昌 |2018.07.08
1660觀看次
字級
攸關決賽權誰屬,昨天進行的女子4強戰,廝殺激烈,瞧阿拉斯加女將(右)一巴掌呼過去,上海交大女娃兒,球不丟才怪。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阿蘇薩(深色球衣)、多倫多(淺色球衣),籃下爭球,張力十足。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記者杜憲昌高雄報導】佛光盃4強準決賽,昨天首戰就打得膠著,女子組上海交大與阿拉斯加大學鏖戰到讀秒階段,雙方比數仍僅2分差距,上海交大掌握最後兩度罰球機會投進致勝4分,才驚險擺脫對手糾纏,終場上海交大63:60險勝阿拉斯加,挺進今天的爭后戰。

名古屋大學昨戰世新大學,仍然維持一貫擅射球風,靠著在上半場8顆三分球加持,取得21分的領先,下半場世新雖然卯勁反攻,但僅夠縮小差距,無能挽回劣勢,名古屋最終74:65擊敗世新,今天與上海交大角逐后冠。

男子組兩支北美球隊阿蘇薩大學與多倫多大學正面交鋒,沒出現球迷期待的禁區強力對決,反倒是靠著射擊火力決定勝負,阿蘇薩整場投出13顆三分球,技壓多倫多的9發長程砲,終場88:68,20分之差搶下冠軍戰門票,今天面對里昂大學的挑戰。

健行科大是今年UBA亞軍,昨天遭逢去年佛光盃亞軍里昂大學,雙亞對決,一路拉鋸,第四節里昂才靠Hugo COLAS兩記三分球打破均勢,趁著這股氣勢又再拉出一波17:5的攻勢奠定勝基,88:75擊敗健行科大。

同樣具準度的上海交大與阿拉斯加大學對壘,上海交大所占優勢是高度,而阿拉斯加則以速度反制。這場比賽,上海交大第一節就率先發難,靠著2顆三分球帶起一波13:0攻勢,在第一節取得7分領先。阿拉斯加第二節展開反擊,一波8:0攻勢,先是追成3分差,接著在第三節又是一波6:0,超車反取得1分領先,雙方陷入僵局。

第四節,兩造攻勢互有往來,最後3分半鐘又再打成平手,接著兩隊攻勢陷入空檔,直到最後37秒,上海交大梁嘉美挺身而出,一記內線切入攻得2分,再一次抄截造成對手犯規,兩罰中的,助隊取得4分領先。而阿拉斯加Tara Thompson則在最後1.4秒投進三分球,但僅是臨去秋波,上海交大在僅剩0.6秒進攻又造成對手犯規,兩罰中的,3分差距,也讓阿拉斯加再無力翻轉戰局。

阿蘇薩與多倫多從開賽就是射擊火力的較勁,第一節雙方各投進5顆三分球,但阿蘇薩短線準度更有發揮,連番籃下得逞,第一節就取得7分領先。整場比賽最主要關鍵出現在第三節,阿蘇薩又爆5發三分砲,靠著連番遠近交攻,再度打出單節10分差距,比分擴大到20分,也提早阻絕了多倫多反撲的可能。

名古屋整場投出10顆三分球,其中有8顆密集出現在上半場,綿密攻勢早早打下勝基。世新在第一、二節各攻進14分,加溫太慢,第三、四節雖然都取得比數優勢,可惜無力回天,首度參賽佛光盃,僅能與阿拉斯加搶奪第三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